分类: 每日头条

专家确认马航MH370失事最新位置

MH370失联后,经多个国家的搜救,一直音信全无。不过,新的漂流物分析显示,目前已经找到客机最可能在的

科学组织近日表示,新的海洋漂流物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失联的航空公司MH370,已经找到最可能在的位置。

联合早报21日报道,澳大利亚科研机构说,最新的洋流分析显示,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最可能在澳洲与马来西亚当局今年1月否决的一个搜索区内。

2014年,运载了239人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今年1月,马国、澳洲和中国宣布,耗资2亿澳元(约2亿1000万新元)展开的搜索行动暂告中止。马国和澳洲当局当时拒绝了在原先搜索区以北的12万平方公里地区展开搜索的建议,认为新地点过于广泛。

报道称,不过,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机构(CSIRO)进行的最新洋流分析显示,马航MK370客机残骸可能在所提议新搜索区内一块大约2万5000平方公里的地区内。

报道强调,该机构切割了一块类似在留尼汪岛找到的MH370残骸的波音777客机襟翼,并通过洋流测试得出最新地点的结论。该机构的科学家格里芬说:“我们发现,同复制品比较,真正的襟翼会漂移得比较快,而且会往左漂移大约20度……那MH370襟翼在2015年7月飘到留尼汪岛就十分合理了。”

马航MH370失联后,经多个国家的搜救,一直音信全无。不过,新的海洋漂流物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已经找到客机最可能在的位置。( RICHARD BOUHET/AFP/Getty Images)

马航MH370失联后,经多个国家的搜救,一直音信全无。不过,新的海洋漂流物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已经找到客机最可能在的位置。( RICHARD BOUHET/AFP/Getty Images)

但是,在1月份,澳洲和马来西亚都拒绝扩大搜索。

据路透社报导,澳洲和马来西亚以新区域太不精确为由,拒绝在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已划定范围以北的地方进行搜索的建议,耗资2亿澳元的搜索行动因此喊停。

报道表示不过,新漂流物分析报告显示,这架失联的波音777客机可能位在更北的2万5000平方公里内,就在建议扩大搜寻范围当中。

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主要研究科学家葛里芬(David Griffin)在声明中表示:〝新研究让我们对分析结果更有信心。〞

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三国政府官员曾表示,如果〝可信的新信息〞被发现,他们将重新开始搜索。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