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韩媒:习近平金正恩展开心理战 习拒认金是朝鲜领导人

作者:高寿锡

朝鲜劳动委员长与 中共国家习近平从未会过面。两位也许会在未来会面,但朝中自1949年建交后至今,两国首脑未会面的情况尚属首次。

这两位未曾会面的首脑最近正在展开紧张的心理战。因为自习近平成为中国之后,金正恩强行进行了三次核试验,让习近平主席左右为难。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责怪习近平“不训斥”金正恩并对他施压。习近平也对金正恩进行了数次警告,但金正恩并不理睬,反而于4月21日在朝鲜中央通讯社评论中借用一个叫“正必(音)”的人的名义表示,“对美国的威胁敢怒不敢言”,对表示不满。

习近平也不再继续忍受。从今年2月开始,中国禁止进口朝鲜原产煤炭,正对金正恩施压。在朝鲜的对华出口产品中,煤炭占34%,这算是给了朝鲜一记重拳。另外,虽尚未确认是否为 中共当局的指示,但中国人最近被禁止前往朝鲜。每年前往朝鲜旅游的中国人有18万人次左右,占朝鲜所有外国游客的80%。这似乎是中国政府将大幅缩减朝鲜旅游收入的前奏。

朝中领导人像这样斗气并非首次。在美中建交(1979年)和韩中建交(1992年)等,多次发生过让朝中两国相互不舒服的事件。每当这时, 中共领导人都会用经济支援来安抚劝慰朝鲜。但习近平并未这样做。与中国历届领导人对待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措施不同,习近平并不承认金正恩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乏政治经验,还做出了违反时代潮流的肃清等行为,习近平主席很难承认这样的金正恩是朝鲜的最高领导人。同时,习近平若邀请执着于开发核武器的金正恩 访问中国大陆,也可能会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中共将于今年秋天举行,在此之前习近平不可能加深与美国的矛盾。中国经济本来就步履维艰,若再受到的打击,习近平的权力可能会受到影响。

因此,不管喜欢与否,习近平都要与特朗普步伐一致。习近平今年4月初在美中首脑会晤上向特朗普赠送了“百日计划”作为礼物。该计划的具体内容并未公开,中国由此免于被特朗普指定为汇率操纵国。习近平这算是避开了特朗普的锋芒。

金正恩对习近平非常不满,也讨厌习近平强硬的态度,因为这一强硬的态度让他习近平不承认自己是朝鲜最高领导人。能相信的只有自己,金正恩的这一信念日益强烈。金正恩想要逐渐脱离中国的影响圈。在此,希望5月9日参加韩国大选的总统候选人们将此作为一个机会加以运用。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