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揭秘当今21世纪中国冥婚 黑色产业链触目惊心

临汾多条农村盗墓猖獗,而且被盗的清一色是,背后原因正是古老的冥婚陋习作祟,女尸不止有价,更演变成一门大生意,甚至发展成一条涉款庞大的黑色产业链。

有网评认为,中共毁灭传统文化,造成国人失去信仰、不相信善恶有报,加之江执政时期鼓吹拜金主义,使百姓一心闷声发大财,心无旁骛。

据港媒东方日报报道,冥婚习俗在山西一直历久不衰,随着男女人口比例失衡,男丁又多从事煤矿等高危工作而令死亡率居高不下,不少未婚男丁的都会在儿子死后举行冥婚,令女尸价格水涨船高。

当地可说是最热闹的“婚介”场所,不少男方父母都会在医院赖着不走,一旦有年轻不幸病殁,即与女孩父母商讨“婚事”,价格一般十多二十万元,要是女孩年轻貌美、家庭背景良好,身价更可高达数十万元。男女双方父母谈好价钱后便会请人择好日子举行“婚宴”,然后合葬在一起。

由于有价有市,分子遂打起盗尸的主意,不少父母都要日夜守坟,简直劳心劳力。医院员工也从这门产业分一杯羹,他们负责向男方父母通风报信,让他们可以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抢购女尸,一般可获数百至数千元报酬。而婚介媒人亦应运而生,不少本身从事正常婚介工作的从业员,知道冥婚有市场后纷纷踩过界。风水先生又是另一个受惠者,他们会替双方家人择定良辰吉日和主持仪式,可见阴间冥婚的规模已与阳间的婚礼没多大分别。

然而冥婚结束后并不等于一切尘埃落定,这时候又到男方的父母头痛,因为漫长的守护“媳坟”行动又才告开始,女尸即使“嫁作人妇”,盗墓团伙一样不会轻易放过,简直就是夜长梦多。

报道还称,就像中国许多其他黑色产业链一样,盗尸本来就不应存在,但因为古老习俗和民智未开,致令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尽管山西政府去年开始严厉打击因冥婚引发的盗窃、侮辱尸体、尸骨、骨灰等犯罪活动,甚至买卖尸体和介绍买卖也被列为打击对象,相当于禁止冥婚,违者将以侮辱尸体罪论处,面临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无奈赔本生意无人做,杀头生意有人做,只要有利可图,盗尸只会禁而不止。

里,有所谓死者为大,入土为安比甚么都重要,然而因为迷信无知而衍生的不法行为,最终令先人死不安宁,可谓莫大讽刺。不管怎么说,冥婚除了为在生者起一点心灵慰藉的作用,根本意义不大,甚至失多于得,多少家庭因此倾家荡产,甚至引起种种卫生问题。当局是时候从教育入手,彻底移风易俗了。

另外,港媒经济日报2016年6月曾报道,广西柳州两中学生到网吧消遣,一人给手机充电过程中触电亡。出事后只有其同学试图救人,旁边的人们漠视继续上网。当时就有网评说,的统治从根上破坏了中国自古以来敬天知命的传统,剥除了了中华民族真正的信仰和维持道德的约束。

六四以腐败来驾驭官吏,以允许权贵阶层“闷声大发财”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和共产党的统治。发展到今天,致使中国绝大多数普通人或为了生存,或心里扭曲追求发财而变成“恶魔”。

著名评论家陈破空在《究竟谁是邪教?江泽民原来是教主》一文中披露,江泽民号召官员、党员“闷声发大财”,用腐败均沾、利益共享来维系全党,同舟共济。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