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防江派两常委“假传圣旨”? 习近平急派栗战书访俄

4月份,北京高层接连有3名高官访问俄,比较罕见。如今半岛局势紧张,与关系密切的访俄后,又急派栗战书与普京会晤,显得耐人寻味。

陆媒27日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中共官媒称,普京请栗战书转达他对习近平的问候和祝愿,并表示,当前俄中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富有成效。

普京还说,俄方积极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他期待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习近平会面。

在栗战书之前,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于4月18日至20日已经赴俄,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4月12日到13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曾赴俄出席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据官方报导,张德江和张高丽都与普京进行了会晤,具体会谈内容不得而知。

在两名江派常委张高丽、张德江与普京刚刚会晤之后,习近平再派亲信栗战书访俄与普京沟通,显得耐人寻味。

4月7日川习会后,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北京持续向朝鲜施压,而金正恩在中美联手打击的情况下,有转投俄罗斯的迹象。外界分析,栗战书访俄,朝核问题当属重点议题。

而张德江与张高丽两人都曾留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与金氏政权关系密切。张高丽甚至曾被盛传有“朝鲜血统”。张德江不但个人与金氏政权有私交,还替下台的江泽民维系和朝鲜的关系。

江泽民时期,中共和朝鲜互动频繁。多方消息指,朝鲜核武背后有江泽民的直接支持。江泽民和金家利用核武讹诈在国际社会合演双簧,谋取各自利益。

习近平上台后,和朝鲜明显渐行渐远。目前正处在前习、江两阵营激斗的敏感时刻,双方在朝鲜问题上必然难以同调。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