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怪郭声琨还是回良玉?同样受贿8千万 杨振超却被判无期


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被判无期 或涉郭声琨回良玉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前中共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贪污、职权一案今天(5月3日)在上海市第一中院宣判。杨3罪并罚,被判无期。

据官媒《人民日报》,法庭称,杨振超在2008年至2016年任中共淮南市委、中共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安徽副省长期间,收受财物共计逾8084万元(币,下同);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逾115万元;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损失逾9亿元。杨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就在两周前,前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因受贿8601万余元及行贿761万余元,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杨振超所受刑罚比潘逸阳严厉的原因似乎在于其“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损失逾9亿元”上。不过法庭并未说明这些损失来自哪些领域。

从判词中看,杨振超的罪行主要发生在于淮南市及安徽省政府任职期间。事实上,包括他在内,淮南已有连续4任中共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则是一个更“危险”的职务,目前这个位置上已经出现7只“老虎”。

早在杨于2016年5月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调查时,专栏作家、政论人士陈思敏就提到,他的落马应该会令现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中共部长郭声琨感到不安,因为杨振超曾在安徽最大国企—-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简称铜陵有色)深耕20余年。而铜陵有色所属的领域,正是郭声琨政坛起家的“老根”。

政论人士谢天奇也持类似观点,他在专栏中说,铜陵有色隶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此机构1998年3月改组为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郭声琨曾先后出任改组前后的副总经理和副局长。对照郭、杨二人履历,可看到在有色金属的板块,两人有长达20余年的业务交集。

郭声琨妻子的奶奶是母亲的胞妹。此前有消息指,郭声琨能当上公安部长,就是曾庆红在背后起的作用。曾庆红本想把郭声琨推进政治局担任中组部部长,但未能成功,郭只好退而求其次当了中共公安部长。

从去年1月起,就开始出现对郭声琨不利的信号。被疑与女儿有关的神秘微博账号“奉命学习”当时发帖说“…不要搞团团伙伙,是一个大是大非问题。郭部长一路走好。”此后,郭声琨多名在中铝公司的旧部、主政广西时的旧部落马。上周二(4月25日),习近平主持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罕见的审议了一份针对中央政法单位巡视的专题报告,显示这一系统很可能已成为接下来的反腐重点。郭声琨被认为相当危险。

另外,安徽是江泽民亲家、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地盘。当地如此多官员落马,或与习近平打虎接近回良玉有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