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王岐山“中纪委总管”空降广东常委 中纪委地方扩权

王岐山

王岐山中“大管家”中央纪委办公厅施克辉,日前“空降”广东,任主管广东反腐的中共广东省常委、纪委。施克辉被指与习近平有交集,“空降”广东前刚成为中纪委“大总管”不久。之前,王岐山空降多名中纪委高层出任

5月3日,中共官方消息称,现年55岁的施克辉是接替了今年已近63岁、临近退休的原广东纪委书记黄先耀的职位。

今年2月24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副手张军接任吴爱英出任司法部部长,其多次跟随王岐山调研,并公开在网络解读中纪委的举措。

事实上,从2014年9月底开始,多位此前在中央纪委工作的陆续“空降”到地方省份担任省纪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

中纪委常委侯凯出任上海纪委书记。中纪委常委黄晓薇出任山西纪委书记。空降中纪委常委姚增科出任天津纪委书记。中纪委副、办公厅主任刘明波出任安徽纪委常务副书记。

中央纪委常委的姚增科、崔少鹏分别“空降”天津、吉林出任纪委书记。中纪委副长、办公厅主任的刘明波空降安徽出任纪委书记。

“神秘人物”施克辉出掌中纪委办公厅主任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7年3月29日刊文《一岗双责重千钧》称,在2月28日至3月11日举办的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局处级干部轮训班上,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施克辉等为轮训班做报告。

资料还显示,2013年5月,一则浙江省管领导干部任前通告显示,施克辉为浙江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拟任人选。此后,再无施克辉职务变化的官方消息。

现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有消息称,施克辉与习近平曾有工作上的交集。

陆媒新京报曾报道,2016年2月中纪委当年首轮巡视阵容庞大,在副组长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此前多次陪同王岐山调研的施克辉,最新职务就是进驻中宣部的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在4个副组长中排第一。

2015年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到浙江省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时,施克辉出席了这次座谈会,并与原任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后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局长的侯觉非相邻而坐。

报道称,2015年7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在陕西调研时,再次出现了施克辉的身影,与中纪委研究室主任苗庆旺等人坐在长方形会议桌两侧。

习近平上台后,多名习的浙江旧部获得重用,被称为“之江新军”。在中共前的人事卡位战中,江派地方大员罗志军、强卫、王儒林、张春贤、徐守盛等接连被撤换或调离,习近平信赖的官员纷纷上位,其中包括多名“之江新军”成员,如北京代市长蔡奇、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江西省长刘奇等。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