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要放弃朝鲜出现明显迹象 三胖还要显示不屈不挠?

根据的统计数据显示,朝鲜份对中国急剧减少。同时美媒分析认为对朝鲜的舆论也转了方向。但是金正恩并不听话,因为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披露朝鲜准备进行第六次核

朝鲜煤出口数量急剧下降

海外多家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朝鲜的第1718号决议而设立的在其实时更新的官网上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朝鲜仅仅出口了价值57万美元的6千3百吨煤炭。而在此之前的今年1月和2月,有国家向该委员会报告从朝鲜进口了144万吨和123万吨煤炭。联合国的网站上没有显示是哪个国家,但一般认为是中国。

报道称,中国2月起全面叫停进口朝鲜煤炭。中国商务部的简短声明说,这一禁令符合去年宣布的联合国制裁,其执行对象涵盖海关已接受申报但尚未办理放行手续的煤炭。

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设定了朝鲜煤炭出口上限,规定每月最后一天起的30日内需向朝鲜制裁委员会报告上月进口量。因此,4月底是上报3月份进口朝鲜煤炭量的截止时间。

中共对朝舆论转向:要放弃朝鲜?

美国之音近日报道称,中共对朝最近出现舆论转向的势头,开始公开反思中朝关系。有学者甚至直指朝鲜是北京潜在的敌人。

中共官媒也多次发表社评,指朝鲜核武危及北京,呼吁北京严厉制裁朝鲜。而曾经参与朝核谈判的前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也首次公开谈到朝鲜短期崩溃的可能性。分析认为,北京当局为这样的言论放行,是否意味着中方准备放弃朝鲜。

对此,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体制内学者的认识比体制外学者的反思,晚了20年、30年都不止。例如,中朝关系危害中华民族的利益,而中韩关系有利中华民族的利益这些观点,多年之前海外学者就已提出。

陈破空表示,之所以现在体制内学者讲出来,还是那句老话:〝一切为政治〞。过去不敢说是为政治服务,现在敢说也是为政治服务。目前,面对朝核威胁,北京当局需要这些言论平息党内左派反对制裁朝鲜的声音。

时事评论家,网上政论节目主讲人文昭表示,现在舆论的转变是为对朝政策的改变起一个缓冲作用。此前,习近平访美与川普曾谈到,中美有一千条理由搞好关系,没有一条理由搞坏关系,这一条理由目前看来就是朝鲜问题

文昭指出,中共高层有一些朝粉,张高丽就是金日成大学毕业生,后来他把这段学历隐去了,但金正日生前 访问中国大陆时专门到天津拜访张高丽,后来天津与朝鲜也往来密切。而张德江也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而且精通朝鲜语;刘云山访问朝鲜更是众所周知,牡丹江乐团就是他招来的,等等。

文昭说,对于这些体制内外的挺朝声音,习近平当局有必要为改变政策用舆论缓冲作为铺垫。

联合国:朝鲜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尽管中共对朝态度有所变化,但是联合国披露,朝鲜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5月4日接受德国媒体Su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表示:“具体证据显示,朝鲜已在准备第六次核试验。”

IAEA引用的证据包括卫星图像、开放共享信息(open-source data)和贸易数据等。“所有可得线索显示,朝鲜正在取得进展,这让我们很担心。”天野之弥说。

监视朝鲜动向的美国智库“北纬38度”(38 North)日前表示,根据4月25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出现不寻常活动,工人在抽取隧道里的水,这个隧道是朝鲜前四次核试验的地点。

“北纬38度”研究人员的结论是:“根据卫星图像,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个活动是否意味着核试验已被取消,还是设施处于准备状态,抑或是即将进行核试。”

“北纬38度”分析家贝穆德斯(Joseph Bermudez)5日告诉《新闻周刊》:“我们注意到,与过去八周相比,在丰溪里北门区(North Portal)的活动出现明显变化。”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