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贸易声明 欧洲多国拒签署

中国於14、15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多国领袖及代表团出席与会,一名表示,多国拒绝「一带一路」高峰的一项,打击了极力争取国际支持的北京。

《法新社》报导, 中共国家主席周一(15日)向近30位国家领导人介绍的「新丝绸之路」计画:这是一个庞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旨在恢复亚洲到欧洲、非洲的古代陆上和海上贸易路线。习近平也宣布,中国将在2019年举行第2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为期2天的高峰论坛在周一下午闭幕,傍晚发表各国领袖签署的公报、涵盖融资和人民间关系等议题的声明稿,为会议划下句点。

但一名不愿具名的官说,欧洲几个欧盟国家,法国、德国、爱沙尼亚、希腊、葡萄牙和英国,都表示不会签署一项贸易声明文件。外交官说,欧盟国家认为,这份声明文件没有充分解决欧洲对公共采购透明度和社会环境标准方面的疑虑。

根据外交官指出,中国在上周才向交给协商人员这份声明文件,并告知不可能再修改。

根据《路透》报导,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公报称,全球经济依然面临挑战,将努力促进在WTO框架范围内的开放型多边贸易体系;公报并重申在公平竞争基础上扩大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性,欢迎和支持一带一路加强亚欧互联互通的倡议。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