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回应中国向一带一路投巨资是“穷大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5月15日报道,当天,针对中国网民质疑北京向“”投巨资是“穷大方”,副行长易纲通过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强调,中国的投资不是进行单向的支持或单方面让利,而是“有商业回报的,也是可持续的”;易纲还称,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支持是“非常必要的”。据报道,中国国家主席14日宣布,中国将再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人民币1000;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这一宣布在互联网上引起疑虑和争议。一些网民担忧这些投资可能“会打水漂”;也有人把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大手笔投入与毛泽东时代“勒紧裤带搞外援”相比。报道指,虽然易纲高调驳斥了针对“一带一路”的“杂音”,但这些“杂音”其实在中国互联网上大多都无法显示。

(责编:朱丹)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