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神秘武器横空出世 这是要对付谁?

武器、无人X-37B在破纪录、绕行近两年后,回到地面,这段时间它到底做了什么?军方仍如过去一样,不肯详说。

X-37从外型看,是小一号的太空梭。同样可以从地面到太空多次使用,这和过去太空船返回地球后形同报废,在太空科技上是很大跃进,更可节省成本。

美国太空梭是冷战和苏联太空争霸的产物,表面强调和平用途,其实当年就有许多专家暗示军事用途。

如今冷战结束20多年,官方放弃太空梭发展,交由民间继续进行。但这种军用潜力无穷的工具,美国不可能放弃。X-37就是太空梭的后续军事版本,由空军执行。

X-37据评估,在太空、无阻力下,速度最高可达26倍音速,比洲际弹道更快,可以一小时就到达地球任何地点,比一般战机快20倍以上,防空导弹也很难打到它。所以它是超级战斗机,现在隐型战机完全没得比。

是现代国防的耳目,超级战斗机用来对付低轨道卫星绰绰有余,加上可随时变换太空飞行轨道,不断捕捉漏网的对手卫星,是真正卫星杀手。

不但卫星,更重要的是超级战斗机也可击毁飞入太空、攻击美国的核子。目前美国对付弹道导弹攻击,已有萨德和神盾、爱国者两个不同阶段和高度的防御网,后者以对付的导弹,萨德和神盾对付将进入大气层之前阶段的导弹。

但在对手导弹发射上升和太空飞行阶段,美国还一点办法没有,成为反导的一大漏洞,超级战斗机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它可以在对手国土附近的太空中待命,一接到对手发射预警,短时间赶到把上升阶段、速度较慢的导弹击落。如果错过了,更可以在太空中将其打掉。

这种从太空进入大气层,执行任务后再重返太空的能力,和过去太空梭重返大气后,无法立即回太空相比,是军事能力的重大突破。太空巡逻战斗机,让中俄唯一能吓阻美国的弹道导弹完全破功。被形容是人类史上天翻地覆的革命。

X-37已试飞多次,上述能力何时实现,列为美国最高机密,外人不得而知。

有人认为,太空战斗机距成熟实战还早得很,例如以X-37现有空间,要如何装备实用武器去击落卫星和弹道导弹,还是问题。

但也有人认为,美国目前保持它的神秘状态,其实是吓阻战略,公开透明反而让对手看清真相,有所防备。模煳反而让对手不致轻举妄动。

来源: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