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浙江检察院培训“五毛” 崔永元微博转发后遭删除

网传省检察院组织网络培训网络图片

近日,一组浙江省检察院给网军培训的照片热传于互联网,引发舆论关注的同时,也令外界再度聚焦中共封锁言论自由的现状。

中国大陆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由中共各级和机关出资兴建,范围波及大专院校及社会各界,当中共需要粉饰太平时需要他们制造大量的网络评论以达到引导舆论的目的。大陆民众戏称其为“”,也称网络水军。

新浪微博有15日转载了数张有关浙江省检察院组建网军队伍的图片。据上传的图片显示,现场似乎是在举行一场培训讲座,有投影的PPT演讲稿和听众,据称主讲人为中共浙江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检察日报记者站站长岳耀勇。

在岳耀勇题为《网络舆论场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讲稿中称,建设网军队伍是实际斗争的需要,是被网络舆情逼出来的。没有强大的网军队伍在网络舆论场上就要“被动挨打”。

网传浙江省检察院培训网络水军(微博图片)

网传浙江省检察院培训网络水军(微博图片)

而另一张图片详细地介绍如何在网上制造舆论反击,称“实训模式﹕选取真实网络案例,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实施舆论反击,并给每个学员发帖任务,要求把讲课中提到的战术运用进去。然后将所有发帖截屏保存,制作成PPT文件大会汇报。辅导老师对此进行讲评。”

片中还有一张图片显示,浙江省体育局于2016年7月组织全省体育系统网评员及办公室主任进行培训,目地是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体育系统办公室主任及网评员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

网传浙江省检察院培训网络水军(微博图片)

网传浙江省体育系统网络水军培训文件(微博图片)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发大量关注,有网民称五毛也有了法律顾问,干起架来更随心所欲了。前央视知名主持人崔永元也转发了该帖子,并称要鼓励这支部队独立用脑,否则长而久之,脑子就残了。随后不久,这组图片就被删除。

德国之声专栏作家长平表示,“五毛党”的实质,就是政府雇人造假,而造假的目的是为了欺骗本国民众。这跟派人到处暗中盯梢、造谣和谋杀一样,没有任何正当性可言,是一种特务政治。

中国各地网络“五毛”超过1千万,其中4百万。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共青团把这么多年轻人变成告密者,是对他们人性的扭曲。

网络“五毛”超过1千万中共自爆招揽是重中之重

在网络上曝光了中国《各省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任务分配参考表》。(网络图片)

自由亚洲2105年曾报道,有网友在网络上曝光了中国《各省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任务分配参考表》,这个可能由团中央负责分配,根据各省高校学生总数和团员总数确定的网络“五毛”高达1052.3万,其中高校的网络“五毛”高达402万,剩下640.3万是不属于高校的网络“五毛”。

而网络“五毛”最多的是山东,78万,其次是四川,68万,再次是河南,67万,再次是广东,63万,江苏,60万。

报道援引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的话表示,五毛党是中国大陆的一种特定称呼,他们通常以普通网民身份,为中国政府唱赞歌,围攻批评政府的网络声音,试图达到引导和制造网络舆论的目的。他表示,目前民众对官方的媒体根本不信任,网络成为人们寻找真实信息的一个渠道;

“所以政府要在网络上大量注水,人们也叫五毛党为网络水军。大部分五毛党可能并不是志愿者,当人也有部分铁杆五毛可能是。”

曝光中共五毛水军大量存在的现实证据

广大网友对五毛的亲切问候:

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以无耻为事业,以卑鄙为使命!

强烈鄙视五毛,猪都不如。

世界上还有哪个王八蛋政府会拿公共财政的钱去干这种事情?

五毛们丧尽天良,以无耻为事业,以卑鄙为使命,成为人类文明前进路上的恶臭大粪!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