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con Twitter Icon Google+ Icon pinterest icon RSS订阅禁闻

三省文宣高官落马首现“政治上无知”新罪 刘云山地盘再遭清洗

2017年05月17日 17:23

5月16日一天,江派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就有三省,其中湖南《求索》杂志社前峰被曝贪腐上亿元,拥有18套房产、8个私生子。(网络图片

16日当天,安徽、陕西、湖南三省文宣系高官落马,其落马罪名中首次出现〝政治上无知〞一说。近来,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不断遭到习近平阵营

湖南求索杂志主编被双开

中共纪委官网5月16日通报称,近日,中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求索》杂志社原主编乌东峰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乌东峰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乌东峰不仅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多种方式对抗审查,而且经济贪婪、道德败坏,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育有多名子女等。

官方通报中虽然未明确说乌东峰贪腐的金额及有多少名私生子女,但据大陆媒体披露,湖南学术界内部会议上传他涉嫌“受贿一个亿、拥有18套房产、私生子8个”。

今年8月将满62岁的乌东峰,曾担任10年《求索》杂志主编,《求索》是中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综合性理论期刊,入选CSSCI来源,是大陆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乌2014年卸任后,马上被《华侨大学学报》聘为主编,并兼任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导。

纪委通报称,乌东峰“政治上无知、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

其中,有关〝政治上无知〞一说,在中共落马官员的通报中尚属首次。

安徽广播

据陆媒5月16日报导,截至2017年5月10日,安徽广播电视台系列窝案中已有16人被查处,包括该台正处级的科技处原处长何某某、该台新闻中心制作部夏某某、该台经济生活频道综合科科长陈某等9人受贿,安徽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某某、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台某等7人向安徽广播电视台人员行贿。

其中,何某某在案发时已退休,但他从2007年至2014年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多名下属、设备供应商的贿赂款共计300多万元。

该台经济生活频道综合科科长陈某被抓时,正在准备办理移民。陈某中国新年前就到了国外,办案期间正好回国到单位办理辞职手续时被抓。

该案爆发起因于2015年初的一个电邮举报,邮件详述了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部主任夏某某为首的多名工作人员在设备采购环节的不法行为。

今年3月13日上午,设备供应商戴某某被传讯,交代了向安徽电视台等单位9名相关人员行贿数十万元的犯罪事实,随后牵出了该窝案。

16日陆媒还披露,陕西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刘卫星(副厅级),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逮捕强制措施。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部主任夏某某为首的系列窝案中已有16人被查处。

中共文宣系统一直把持在中共江派人马李长春、刘云山手中

刘云山把持的“笔杆子”今年以来不断被习近平清洗。今年以来,当局查处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英,湖南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承益,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罗清华,湖南前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原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魏绍水等多名文宣官员。

中共“十八大”后,习当局对各省及直辖市的文宣系统进行了大清洗,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陕西、甘肃、辽宁、吉林、湖北、湖南、青海、西藏、新疆、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江西、四川等数十个省市的宣传部长换人。

同时,刘云山本人及其儿子刘乐飞的丑闻也不断曝光,刘云山不断被当局敲打。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分享到: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