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媒:世界知名物理学家提出“宇宙会如何结束”的全新理论

赞新闻编译本质

一位知名的理论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Institute for Advancd Study,IAS)教授有一个世界结束的理论,虽然它不同于开始的大爆炸,这个事件仍然很戏剧化。

数学物Robbert Dijkgraaf是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主管暨Leon Lery基金会教授。事实上,Dijkgraaf认为黑洞是一如我们所知,掌握世界末日的关键;或者更准确地说,我们所知的宇宙末日。

Dijkgraaf在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杂志的一部影片中解释他的理论:“黑洞会吃掉宇宙的一切事物。”

岛屿宇宙

Dijkgraaf解释家近年来发现宇宙不只是在膨胀,而且有力量正在推开它。这些力量存在于虚无飘渺的太空中,而且似乎正在加速宇宙的膨胀。最终,它们将达到非常快的速度(在他的理论,比光速快),甚至我们可能不知道的遥远会逐渐消失;然后星系更靠近我们,直到我们生活在Dijkgraaf所称的“岛屿宇宙(island universe)”。

这样的宇宙膨胀的含意并非微不足道的。Dijkgraaf解释:“当星系独自存在于这类空洞的宇宙时,恒星会一颗接着一颗熄灭,因为它们会燃烧燃料。而如果所有的恒星都烧完燃料,剩下的唯一力量就是重力。然后它会慢慢地把它们拉进来,而黑洞会吃掉宇宙的一切,就是这样。”

他补充:“对宇宙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荒凉的未来,我在想这是为什么许多学家非常犹豫来相信这实Dijkgraaf际上是宇宙历史真正的未来。但结果是,所做的实验都是指向这个方向。”

來源:Futurism

来源:赞新闻编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