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媒:科学家在太空发现异象可能是“平行宇宙”的第一个证据!

赞新闻编译。所谓的“冷点(Cold-Spot)”,现在被视为一种迹象,那就是内含各版现实的异世界,的确存在。

就很多方面来说,这项发现很酷。

想像一下,我们在中不孤单,我们是无限中的一部分,而这个无限的平行宇宙中有我们无限的现实世界。

这就是所谓的多重宇宙论(Multiverse theory)所提出的观点,而一项新的科学显示了史无前例的发现,也就是所谓的太空“冷点”,它可能证明我们的宇宙只是其中一个版本的现实世界。

来自18亿光年前的“异象”,让很多困惑了。

基于宇宙背景辐射(background radiation)的多项测量结果,专家发现这个冷点比它四周的环境冷摄氏0.00015度。

先前,专家以为太空的此区较冷,只是因为它比其他区域少了约1万个

不过一项新研究有不同观点。

根据专家所言,我们无法用不见的物质(missing matter)来解释这个巨型异象,这代表它需要其他解释,新的解释得是其他“平行”宇宙存在的

根据Tom Shanks教授的说法(他是杜伦大学的天文学家,也是此研究的共同作者):我们无法完全排除以下的可能,那就是不可能的波动造成冷点,而这种波动符合粒子物理学的标准模型。但如果那不是正解,那就没有更特别的解释了。

“也许最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我们的宇宙和其他透明的宇宙之间产生碰撞而造成冷点。若更深入、详细的分析能证明确实是如此,那冷点可能会被视为多重宇宙的个证据。”

如果证实此论点是真的,那就表示我们的宇宙是无限个平行宇宙的发源地,它们含有无限种现实世界。

在其中一个平行宇宙中,你可能是足球明星,赚了上百万元,而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你可能是一只小鸡。

卫报写的一篇文章中,Stuart Clarke博士解释过,“无数个王国在较高的次元中紧密相依,我们的感官无法直接察觉到。每个宇宙都有不同版本的现实世界。在某个世界中,你可能会写这个专栏的文章,而我读它…更怪的世界是,川普用推特,只是要发布猫咪的有趣影片。”

这个神祕异象又叫做冷点,它被视为13亿光年前的产物,当时我们的宇宙刚成形。

2004年,天文学家在NASA的WMAP卫星的帮助下,注意到冷点,2013年欧洲太空总署的普朗克任务证实了这项发现。

然而新提出的研究不主张冷点是太空的超级空洞(supervoid),而是主张星系群位于较小的空洞四周,像泡泡一样散布在此区域。

但专家说,连这群星系也无法解释太空的此区域为何有较低的温度。

研究者说,要证明这群星系真的会产生异常的冷点,会需要一个非标准的模型。此外,根据此研究的新模拟分析,冷点随机形成的机率只有2%。

來源: Ancient Code

来源:赞新闻编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