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港媒传十九大汪洋胡春华测评过关 孙政才未被提及

报道,中共十九大领导核心已经浮现。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强的支持,估计在常委途中已〝越过一重大关口〞,而被一度被视为接班人的却未被提及。

香港《争鸣》2017年5月号报道,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准政治局常委、准政治局、准国务院副总理、准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准中纪委副书记人选,经过第一轮核评审议,已经浮现。

报道说,习近平在中共高层正对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进行调研、考核之际,批示指该省顺应的治国理政大方向,做到了〝四个坚持〞、〝两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显示胡春华晋升中共中央党政核心〝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报道还称,中共国务院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时,李克强曾对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王勇在各自分工负责范围做出的〝卓越成绩〞予以表扬,而李克强这样做的目的,实际上就是为他们三人接下来能够晋升入中共〝核心层〞开创条件,定下基调。

在中共十九大上,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按惯例继续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外,其余五名常委均到退休年龄。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王岐山完全可能打破中共〝七上八下〞潜规则,继续留任下届政治局常委。

而汪洋、王沪宁、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等人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

其中,胡春华和孙政才二人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其仕途走向一直受关注。有舆论认为,〝隔代指定〞的潜规则很可能被习近平废除,胡春华和孙政才的前途可能会大打折扣。

此次《争鸣》报道中称胡春华获得习近平肯定,对孙政才却绝口不提,显示孙政才“入常”可能性明显降低。

今年年初,中纪委巡视组点名批评重庆市委肃清薄熙来、王立军〝遗毒〞不力,已显示孙政才前途转黯。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