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王岐山杀回马枪 西安原书记魏民洲落马

5月22日,中共省部级高官、省人大会副魏民洲。之前中共两会前夕,王岐山派出对29所中管高校开展专项巡视以及对陕西等4个省区进行“回头看”巡视,西安多名官员被查。陆媒称魏民洲是2017年中央通报落马的第10名高官。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官方未通报魏民洲落马具体原因。

1998年至2007年5月,魏民洲历任陕西商洛地委常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7年5月至12月,任中共陕西;2007年12月至2012年6月,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期间,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现任中组部部长的赵乐际当时任陕西省委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赵乐际与魏民洲有五年共事经历。

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魏民洲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2017年1月至今,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财新网报道称,魏民洲是2017年中央纪委通报落马的第10名中管干部,此前10人分别是:时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时任中国人保总裁王银成,时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时任十二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时任中国保监会主席,时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崇勇,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时任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

财新报道还称,魏民洲也是中共十八大后陕西被查的第三名副省级高官。2014年2月19日,时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被查,2015年11月19日被河北廊坊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15年11月12日,原陕西省委副书记、时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巧合的是,魏民洲和孙清云都位列第十一、十二届陕西省委常委。2012年6月孙清云卸任西安市委书记后,继任者就是魏民洲。

巡视组杀“回马枪”西安多名官员被查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视组对29所中管高校开展专项巡视以及对陕西等4个省区进行“回头看”巡视。3月10日,中纪委通报,中央巡视组已陆续进驻上述地区和单位并召开动员会。

2月28日、3月1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分别召开专项巡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工作动员会。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位于陕西省咸阳市,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均位于陕西西安市。

3月10日,中纪委官网援引陕西省纪委消息通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涉嫌违纪”,被审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张宽民、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就在魏民洲卸任西安书记不久,1月8日,中共西安市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健能受到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钟健能于2011年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任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