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与川普议定朝核百日宽限期 分析:为搞定十九大

日媒透露,4月川习会上,习近平曾要求川普暂缓与朝鲜有往来的中国,并提议留出100日的〝宽限期〞。阿波罗网评论员指,习近平争取这100天的缓冲期,是为了搞定中共

据合众国际社(UPI)5月22日报道,在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总统川普举行首次首脑会议期间,习近平同意对帮助朝鲜的中业实施制裁措施,但要求川普给予“100天宽限期”。

同日,《朝日新闻》援引多位美国和日本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称,基于朝鲜的对外对象约90%在,川普在中向习近平表示,若北京不能积极配合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美国政府将考虑对包括将同朝鲜有贸易关系的多个中国企业列为制裁对象,独自进行制裁。

习近平表示,若将中国企业列为制裁对象,那么中方同美国的金融机构及企业也将无法进行贸易,并提议留出100日的〝宽限期〞。

而在本次会谈中达成合意的〝修正两国间的贸易不平衡〞计划期限,以及安全保障领域设定的相关期限也是100日。

报导指,习近平的要求显示出北京将考虑向实施强硬举措。

报道还称,朝鲜最近的导弹试验正在引发质疑,即给中方的宽限期是对制裁朝鲜有帮助,还是有所阻碍。

报导分析,北京将在2017年秋举行指导层重大人事更迭中共十九大,北京显然不愿在关系处于一种〝极不和谐〞的状态中迎来该会议的开幕。

但在这次会谈中,双方仍就朝核问题在部分领域取得了一致,包括:阻止平壤进行新的核试验以及发射洲际导弹(ICBM);以及在平壤实施〝重大挑衅行动〞时,中美两国独自对平壤实施制裁等。习近平也表示,将考虑限制中国企业向朝鲜汇款、及限制向朝鲜出口石油等方面的制裁措施。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如果消息属实,习近平对中美多方面分歧均设置了100天的缓冲期,显然是不想在中共十九大前仓促面对来自美国的各种制裁。目前习王阵营正处在和江派势力的决战时刻,如果再加上美国的压力和朝鲜的搅局,习近平很可能搞不定。有了这100天的缓冲,估计到了7月中旬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十九大的大局已定。

此外,迹象显示,中方在限期内很可能也会逐步加大对朝鲜制裁的力度。

美国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5月11日,美中两国曾进行了惊人协议〞,暗示〝一两个月后会发生大事〞。

有猜测认为,中方或与美方达成协议,即将发布超强硬对朝制裁(比如切断原油供给等)。

《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指,北京已在考虑关闭承载超过半数中朝贸易的鸭绿江大桥,最快5月就可能付诸行动。目前中方已开始对出口朝鲜的货物进行全面检查。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