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陆媒揭郭文贵海外资金来源 涉英国前首相 美学者:习认定郭背后是曾庆红嫌疑最大

日前,大陆财新传媒披露,具有深厚政治背景的富商郭文贵的海外资金来源的一部分内幕,英国前布莱尔牵涉其中。同时有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学者指出,曾庆红可能是郭文贵幕后很有可能会把残存影响彻底清除。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牵线郭文贵募集30亿美元资金

据财新网5月25日报道,郭文贵当年是通过时任特使布莱尔的引荐,才从阿布扎比募集到30亿美元资金,成立了〝阿中〞,并亲自担任该基金的管理人。

报道称,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与郭文贵早就相识。

布莱尔夫人切丽.布莱尔(Cherie Blair)2009年8月,在中国出版自传体新书中文版《道出真我》(Speaking For Myself)时,郭文贵曾一举购下5000册,这让布莱尔夫妻〝极为感谢〞。从此以后,郭文贵与布莱尔的交往便密切起来。

2013年间,时任联合国四方中东特使的托尼.布莱尔曾乘坐了一架豪华私人飞机去访问中东,而当时与布莱尔同行并负责为此次飞行买单的人,正是郭文贵。

郭文贵通过布莱尔的介绍,结识了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下称穆罕默德)及王室一众要人,然后从阿布扎比王室处募集资金约30亿美元,在海外成立〝阿中基金〞及阿中资本等一系列投资平台。而该基金的执掌人当初就是郭文贵。

布莱尔办公室相关人士日前表示,布莱尔与郭相识已有10年,郭文贵曾经是布莱尔慈善工作的一名捐资人。但布莱尔从未与郭签署商业方面的合同,也未因此收取费用。

2013年传出,传媒大亨默多克妻子邓文迪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有染,而离婚的消息。尽管布莱尔辩称自己与邓文迪之间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外界舆论还是怀疑布莱尔可能掉入了情报机构的某种陷阱。

在2015年5月,因舆论压力过大,布莱尔辞任联合国中东特使一职。

2017年5月17日,华府一个有关中共19大的论坛上,“中国通”利明璋(右一)及傅士卓(左一)

郭文贵幕后“”习近平可能会彻底清除

郭文贵幕后的〝老领导〞一直背后舆论的关注和猜测,外界认为〝老领导〞也许是一个人,也许不止一个人。舆论认为,郭文贵背后那个〝在中国比天还大〞的老领导,不是曾庆红就是江泽民。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中国通利明璋(Bill Bishop)看法:习近平肯定认为郭文贵的曝料背后〝有一只‘黑手’给他‘喂料’〞,而这只〝黑手〞很可能来自于已经退休的中共〝老人〞,其爆料的目的是扰乱习近平对十九大的布局。

利明璋表示,从海外已曝光的一些迹象来看,给郭文贵充当〝保护伞〞的人物,基本上都是中共前领导人曾庆红的人马。

〝很有可能习近平会选择把‘老人’的残存影响彻底清除掉,〞利明璋说,〝而现在有可能是最终把曾庆红这样的人物拿下的一个时机。〞

美国之音报道还引述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观点认为:每逢中共党代会的最后准备阶段,恰恰是各种流言、谣言、小道消息四起的时期,而郭文贵的一系列“曝料”更格外引人关注。

此前,舆论一直认为,习近平正在致力于让在十九大后继续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时,习近平也在前面安排自己的人马占据19大要津。

但郭文贵和他的老领导在此时把矛头指向王岐山,目的就是迫使习近平对19大人事布局作出改变,使得王岐山无法连任,最终使反腐停止。

稍早,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的港媒东方日报曾放风,习近平、王岐山、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护伞策划的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要打掉其保护伞。

北京当局已完全掌握了郭文贵的保护伞名单,以及郭向他们输送利益的情况。

北京当局并不担心郭文贵的爆料,而是将重点放在对其国内保护伞的调查和惩处方面。

傅士卓亦曾对自由亚洲表示: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马,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是首选。

来源:阿波罗网记者吴莉亚综合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