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十八大后首例 副部级政法高官被处死

5月26日,枪杀情妇并烧尸的中共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厅长赵黎平被执行,从而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被处死的副部级。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当街开枪追杀“关系亲密女子”后又焚尸灭迹,让外界震惊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赵黎平曾涉及一起贪污案和向“公安部某领导”送古董的单位行贿案,案发不久提升为自治区副主席,并曾多次陪同周永康

5月26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中级法院收到最高法院的刑事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后,对赵黎平进行了宣判并执行死刑。最高法审理赵黎平故意杀人、受贿、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死刑覆核一案,近日裁定核准赵黎平死刑。

2016年11月11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被判处死刑并决定执行死刑。赵黎平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个亲手杀人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首名被判死刑的高官。

大陆媒体早前报导,赵黎平涉嫌杀死一名27岁的赤峰籍女子。杀人后,赵黎平随即将尸体装入自己奥迪车的后备箱,开车离开赤峰市,半路上抛尸。2015年3月21日凌晨,在内蒙古克甚克腾旗境内被警方抓获。3月25日,赵黎平被批准逮捕。

报导引述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赵黎平杀害的是一名〝与自己关系较为亲密的女性〞。另一说法则是:两人相识多年,关系亲密,是情人关系。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0月号披露,涉嫌枪杀情妇的赵黎平,2015年3月23日被以涉嫌故意杀人及抛尸焚尸罪逮捕,2016年6月被赤峰市法院判死缓。2016年月25日,赵黎平乘放风冲向电网自杀,生死未明。

多次陪同周永康视察,威胁恐吓他人

据财新网2015年3月24日报道称,赵黎平落马还可能案涉一起贿赂案。这桩贿赂案,则是由原内蒙古法制办法律顾问室副主任、典章法学与社会学研究院院长杜文贪污案牵出的。

2014年12月庭审时杜文才当庭曝出,这130万元其实他早在203月即交给了时任自治区公安厅长的赵黎平,由其购买一尊古鼎送给公安部某位领导,以协调深圳土地事宜。

2010年5月28日,59岁的赵黎平在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升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同时继续兼任内蒙古公安厅党委、厅长。

十天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政法王”周永康到内蒙古视察,在退休前最后关头升任副省部级的赵黎平全程陪同。周永康视察结束后,赵黎平还主持召开自治区政法部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考察内蒙古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事实上,赵黎平有多次陪同周永康的经历,比如2005年、2009年曾陪同其考察伊利集团。2011年,赵黎平亦陪同周永康前往蒙古国访问。据杜文的妻子王伟华描述,2010年5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曾派人提审杜文,要求其不得说出赵黎平厅长和其他领导的名字,“130万元你自己扛下来”。

海外《明慧网》报导,赵黎平是内蒙古公安系统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头目之一,在赵黎平治下,很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和遭受酷刑。他被国际人权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2005年至2012年7月,赵黎平在担任中共内蒙古公安厅厅长期间,有多名学员被迫害致伤、致残、致疯、致死,仅内蒙古赤峰市被杀害的法轮功学员就有30多人。

《追查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表示,〝赵黎平曾任内蒙古的公安厅的厅长,在公安系统竭力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内蒙古长期以来迫害法轮功也是比较严重的地区,赵黎平身为公安厅长是有推脱不了的责任。〞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