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杜特尔特通话全文曝光?多次评论习近平 元首通话是这样?

25日凌晨,《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美国左派媒体曝光了一份“绝密”文件,逐字逐句记录了两人的详细内容。

电话是特朗普向杜特尔特打出的,当时已经是菲律宾时间晚上10点。而4月28-29日,国家首脑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杜特尔特作为东道主宴请了诸位与会领导人。

特朗普:总统先生。

杜特尔特:特朗普总统,谢谢你给我打电话,我们这里已经是晚上了,晚上好。

特朗普:喔,我没有太晚。现在方便吧,对吧?会不会太晚了?

杜特尔特:不晚不晚,我刚和几个东盟国家领导人吃完晚饭呢。

特朗普:哦,那就好,其实我知道你睡得不多,就像我一样,你是一个根本不咋沾床的人,对吧?我懂的。

杜特尔特:对对对,总统先生,你说的太对了。

特朗普盛赞杜特尔特铁腕治毒

特朗普:其实也没啥事,我只是想祝贺你,你在国内开展的打击毒品犯罪工作简直好得令人惊讶。你看,好多国家都有这个问题,我们国家也有,但你做得简直太棒了,我必须特地打电话告诉你这一点。

杜特尔特:谢谢你,总统先生。毒品现在是我们国家苦难的根源,我必须为拯救菲律宾做点什么。

特朗普:我懂你,我真的非常懂你。我觉得我的前任就不理解这一点,但我是个明白人,我们原来也谈过这个话题。

杜特尔特:是的,是的,谢谢你。

金正恩是个难缠的对手

特朗普:菲律宾人民一切都好吗?

杜特尔特:我们特别好,总统先生。但是在东盟峰会上,所有成员国都因为朝鲜半岛局势感到紧张。但是我们特别想告诉你,我们支持你继续对朝鲜

只要金正恩手里有了、导弹,我们就绝对不再安全了,谁知道他接下来会干啥……

特朗普:你对他怎么看,杜特尔特?我们正在对付的这个人,精神状况如何?

杜特尔特:他不稳定,总统先生,火箭爆炸的时候他还在那儿笑呢。他甚至还要怼中国呢,可是他最不能怼的国家呀。

特朗普:呃,他是有炸药了,但好在他还没有运载工具。他所有的火箭都坠毁了,这是个好消息。但如果最终他获得发射工具……你对中国的观点是啥?

杜特尔特:到最后一天,只有最后一张牌的时候,那张王牌肯定是中国,只能是中国。他(金正恩)正在玩的核弹,就像玩自己的玩具一样。中国应该尽最大努力告诉他停下来,中国将在这件事上扮演重要角色。

特朗普:我们在那儿有大量的军事力量,有全世界最好的两艘核潜艇,但我还不想用上它们。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阵仗,我们现在还用不着这些,但如果哪天他做了不能容忍的事,我们再走着瞧。

杜特尔特:每代人里都有一个难缠的对手,我们这一代就是金正恩啊,你正在处理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

特朗普:我能够应对。

杜特尔特:但你得对他持续施压。

谋划怎样与习近平沟通

特朗普:我倒挺希望中国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真的有手段。

杜特尔特:我会试着给习打个电话的,我会告诉他,中国是我们未来保持和平的关键,一旦朝鲜又搞出了核试验,对我们所有人都没好处。

特朗普:你可以告诉,我们都指望着他呢。我和他关系相当好,我们在弗罗里达度过了美好的2天。我很了解他的,他是个好人。

杜特尔特:我会给中国驻菲大使打个招呼,安排下我们的通话。如果你能一直对金正恩施压,那就再好不过了。讲真,我们全部都在朝鲜导弹的打击范围内,我们真的太担心、太害怕了。

特朗普:我们不能让手握核武的金正恩为所欲为。我们有很多火力,比他的20倍还多,只不过我们还不想用。你不会有事的。

杜特尔特:我相信你,我一直以来都相信这一点。我明天就和中国通个话。

特朗普:拜托给中国打电话,我们都在指望中国呢。我和习主席两天就成了好朋友,请转告他,他很伟大。

两人约定何时会面

特朗普:还有一件事哈,啥时候我能去看看你?

杜特尔特:希望11月吧,我会很高兴见到你。

特朗普:谢谢你,总统先生,你是一个好人。那我们就定在11月了,11月我会去菲律宾的。欢迎你,杜特尔特,我真的很期待我们的会面。

如果你想的话,我很乐意你来美国看我,啥时候都行。和你的团队商量下这个事儿吧。对了,好自己,我们会“照顾好”朝鲜的。你在做一份让人惊异的工作,请继续坚持。替我向菲律宾人民问好。

杜特尔特:他们知道我们会通话。今天是东盟峰会最后一天,大家都在问我。博尔基亚(文莱苏丹)刚刚离开,不过我会告诉其他所有人你和我说的这些内容。我们都心向和平,没啥不能说的。

特朗普:太棒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11月前来看看我,不论何时都方便。

杜特尔特:我会的,总统先生,谢谢你的关心。上帝保佑你,总统先生。

特朗普:保重,杜特尔特,上帝保佑你。这份盖着“绝密”自戳的通话记录从封面来看,可能来自菲律宾外交部美国事务办公室。

目前,菲律宾外交部没有对这份通话记录的内容发表任何意见,但称“未经授权披露政府机密文件存在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菲律宾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尽管我们重视信息透明度和人民知情权,但是披露某些准确或不准确的信息可能会影响到国家安全和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对于这份通话详细文件,特朗普的高级幕僚则回应说,“我们无法确认或否认泄密文件的真实性,特别是那些来源为外国的文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