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因何挺孙政才无缘十九大? 传何挺是江泽民侄女婿帮张德江“捂盖子”

港媒消息,市公安局局长何挺3月底已被查,何挺自称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相交数十年〞。法媒则称,何或影响孙政才十九大〝入常〞。阿波罗网员〝在水一方〞认为,何挺不一定是孙政才好友,何挺实属政法系;如果说孙无缘十九大,那可能是因为孙政才到重庆这么长时间并没有清除薄王毒瘤,这是令习近平不满的地方。

何挺被查被带走

6月2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重庆市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重庆公安局长何挺〝在3月31日被中纪委人员带走〞。

报道说,何挺被查可能影响今年稍后中共政坛人事重组,但目前未知何挺落马对孙政才的仕途有否影响。此前,孙政才一直被看好是十九大进入中共中央常委的热门人选。

南早还引述认识何挺的一个消息来源称,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此说法虽未得到证实。但公开资料显示,何挺和孙政才均是山东省荣成人,何挺出生于1962年2月,孙政才则生于1963年9月,二人年龄也相仿。2012年,江派人马薄熙来、被抓后,何挺和孙政才先后空降重庆,分别接替王、薄的职务,两人共事已近5年。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这些信息并不能显示何挺与孙政才关系密切。一方面,这种关系没有从孙政才的口里得到证实;另一方面何挺实属政法系,跟随薄熙来、王立军的,属江派官员,而孙政才被认为是习近平这边的,表面上看两者应隶属不同派系。

法广6月3日报导说,何挺的落马或影响孙政才在十九大上〝入常〞。

“在水一方”认为,给孙政才十九大〝入常〞带来影响的不是何挺的落马,而是孙政才在重庆未完成清除〝薄、王〞遗毒的工作。习近平希望孙政才能够发挥作用,但是目前看来,薄王在重庆的势力还很疯狂。

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指责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令孙政才仕途蒙上阴影。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文章说,孙政才在重庆任上,面对黄奇帆等众多薄熙来余党,无力打开局面,无所作为,令习近平不满。

此外,孙政才曾于2002-2006年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期间先后经历江派贾庆林、刘淇两任市委书记。

姜维平:何挺替张德江“捂盖子”

4月4日,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披露,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曾重金贿赂周永康。周永康曾亲自安排他到公安工作比较薄弱的青海省任公安厅长,有意让他在基层煅练。后来重庆发生〝王立军叛逃事件〞,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又举荐他任重庆公安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消息人士说,其实何挺是一个典型的官迷,他明明知道薄王在重庆〝唱红打黑〞运动中,虚构了640个〝黑社会〞,制造无数起冤假错案,应当给予平反,但他领会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阻挠民企老板的冤案平反。

何挺一方面为争取同僚支持,把1千多名被王立军错误处理的案件几乎全部纠正,但另一方面伙同张轩,钱锋,余敏等官员,特别是在黄奇帆的具体支持下,对2千多起有关重庆民企遭受〝黑打〞的申诉置之不理,还采取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阻挠冤案平反,致使〝091专案组〞等许多参与徇私枉法,抢钱买官的涉案警察,有时间销毁了一些证据,并逃脱法律的追究。

文章指出,不仅如此,何挺还利用手中的权利,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党羽,千方百计,拢络人心,收取贿款多达数千万元,重庆公安局内部知情者透露,他公然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经常和一些上级或同事大吃大喝,挥霍公款,拉帮结伙,称兄道弟,排斥异己,独断专行,人称〝王立军第二〞。

周永康倒台后,曾交待接受何挺的贿款数千万元,但他顺利过关,没损毫毛,因为他脚踏多只船,除了行贿周永康,还有张德江。

文章说,他自以为上有张德江等〝江系〞领导遮蔽,下有公安局内部死党拥护,因此巡视组〝回头看〞时他还不在乎,连孙政才也不放在眼里。近期,重庆高法和检察院换人,更换38名市区县地方检察官和法官,中纪委又要求他们彻底清理〝薄王余毒〞,他这才有点紧张,在会议上宣誓要和薄划清界线,但已经晚了。

何挺被传江泽民侄女婿上任就遭温家宝警告

薄熙来、王立军事件爆发当年,何挺由中共青海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急调重庆,接替王立军,协助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江派高级马仔张德江。

当时曾有评论说,何挺作为“江泽民侄女婿及周永康的亲信”出掌重庆的公安系统,看来薄熙来还想最后赌一把能否翻身,江派人马开始反扑了。

何挺上任没几天,就组织了重庆600余名政法警察观看薄熙来曾大力宣扬的电视剧《红岩魂》,并继续执行周永康的政策大搞维稳。

《大纪元》德国曾披露,何挺任重庆公安局长后,执行周永康的既定政策继续搞镇压〝维稳〞,触怒胡温。当时有消息称,温家宝警告,要警惕有人借〝维稳〞问题,谎报社会情况制造紧张气氛,以索取更多〝维稳〞经费。

周永康落马后,香港《东方日报》2014年10月份曾报道,周永康交代曾接受现重庆市和河北省副部级高官〝行贿求官〞,何挺被供出送周珠宝价值3000万人民币。

当时,也有中国网友和多家海外媒体爆料,何挺在不同场合佩戴各种名表,总价值高达几十万。网友称其为〝新一代表叔〞,或〝新表叔〞。

此外,何挺还因为在重庆延续江派对法轮功的迫害,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象。

被情妇举报的“表叔”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报道,4月1日,中共重庆领导班子学习会议开始时,由中纪委、中组部人员宣布对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双规”。

报道披露,在中纪委、中组部人员宣布“双规”后,何挺一边故作镇定地说相信中纪委,准备签字,右手伸向西装内口袋掏手枪要自杀,但早有提防的身边特警一个快步将枪夺下,何随即瘫倒被带走。

指何挺佩带的劳力士日志型系列约值8万多元人民币。(图:东方日报提供)

报道还指,去年以来,据知是重庆电视台前女主持的何挺的一名情人,连同何挺在北京、西宁、济南、天津等地的多名情人,将何告到中纪委、中央政法委。据知,何挺以“安排公职”、“提供优惠价住房”、“保送出国深造”、“推荐和商贾相交”等手腕获得多名情人,生活腐化透顶。

何还私藏多本出国护照,打算换届期间以“休息”名义外逃。已被查抄账户分布在北京、西宁、济南等地,查封资金涉7800多万元。何挺匿名持有住房12套,其中9套由何的情人居住。

重庆公安不正常治安也不好的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何挺,被网民揭露疑是“新表叔”,举报其在多个不同场合戴不同名表,包括价值20多万元的和逾8万元劳力士表,唿吁当局彻查。

另一只名表疑为瑞士名牌江诗丹顿的传承系列,值逾20万元人民币。(图:东方日报提供)

网民日前上载一组图片,唿吁网民共同举报重庆“表叔”,指何挺在不同场合戴不同名表,对六张照片所戴手表款式进行鑑定,发现有包括价值20多万元的江诗丹顿和8万多元的劳力士表,最便宜的欧米加手表也值逾6万。

该讯息和图片连日在网路疯传,被指超过之前几名被揭发的“表哥”、“表叔”官员。不过很快各大网站立即删除图片和讯息,有关搜索网站也将何挺列为禁搜词。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