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党校亲信石泰峰当选宁夏书记 获胡锦涛赏识

时间6月10日结束的宁夏党代会上,宁夏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原石泰峰当选宁夏省委。石泰峰升迁快速,被指获习近平信任,他既是强同学,又是胡锦涛、习近平的旧部。

据中共官方6月10日消息称,宁夏自治区新当选的党委共有12人,分别为石泰峰、咸辉、姜志刚、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许传智、纪峥、盛荣华、赵永清、白尚成、张柱。

其中,原江苏省长石泰峰获“当选”中共宁夏党委书记。咸辉、姜志刚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原宁夏书记李建华不再担任宁夏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同一天,宁夏纪检会议选举许传智为自治区纪委书记,郑震、殷学儒、张自军为自治区纪委副书记。

而在石泰峰原任职的江苏方面,早在5月31日,江苏召开人大常委会议,任命吴政隆为江苏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石泰峰系同窗,习近平胡锦涛党校下属

石泰峰出生于1956年,早年就读于北京法学系,与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系同窗。石被指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

石泰峰1990年进入中共中央党校任职,2001年到2010年升任副校长;而胡锦涛从1993年到2003年任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从2007年到2012年任中央党校校长,石与胡、习分别共事10年、3年之久,是胡、习在中央党校的直接下属。

2010年9月,时任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空降”江苏任职,2011年9月升任省委副书记,2016年1月任江苏省长。

石泰峰坐上末班车,2015年升任江苏省长

2015年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因六十五岁够钟请辞,五十九岁的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任省长。当时五十九岁副省级的石泰峰若不在六十岁之前升正部级就要退休,但他赶上了最后一班车。

石泰峰毕业于北京大学,曾是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二○○七年,习近平出任中央党校校长,石泰峰成了习的下属。三年后,空降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不到一年升任省委副书记。

2012年习近平执政后后,石泰峰又兼任苏州市委书记,很明显是让他有地方一把手的工作履历,此乃出任省长的必要资历。果然一年半后,他水到渠成出任江苏省长。

江苏省长石泰峰拜会胡锦涛照片曝光

2015年,胡锦涛夫妇现身老家江苏泰州时,网上曝出的现场图片显示,中共江苏省长石泰峰两次现身,一次是到场迎接胡,一次是到胡的住处拜访,而丑闻缠身、即将被去职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并未现身。

3月26日,胡锦涛携夫人刘永清在老家泰州露面,从用户泰州同城会发的微博图片显示,中共江苏省长石泰峰到场迎接刚刚从车里下来的胡锦涛夫妇。媒体纷纷报导了胡锦涛夫妇现身泰州并详细介绍了胡家族的情况。

胡锦涛3月26日回乡,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到场迎接、并与胡锦涛握手。(网络图片)

3月30日,网上再次流传出石泰峰与胡锦涛夫妇庭院中饮茶交谈的照片。照片显示,石泰峰身旁还站着一名低级别的官员。据称是泰州当地官员。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