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信徒泪控:被“恒生仁波切”陈宝生性侵8年

编者:网接到一则爆料,称的一名仁波切,,多年强奸、性侵自己的信徒。这名信徒名叫王秋蓉,香港人。随后了这名受害人。以下是整理的相关资料和采访录音。

受害人王秋蓉采访录音

受害人王秋蓉的警方问询笔录



仪表堂堂,颇有佛韵的陈宝生



陈宝生是谁?

陈宝生公开报道很少,博讯记者查到一则佛教媒体的报道:《重磅:巴黎大仲马城堡迎来新子爵陈宝生身份揭秘!》。报道中说,陈宝生购买了法国作家大仲马故居——基督山城堡,并被一个乔治亚国皇太子授予子爵爵位。文中并称这是所有华人的骄傲。

报道部分摘引如下——

“今年七月底在欧洲法国闻名世界的巴黎古镇苏瓦松大仲马城堡被乔治亚国的皇室最高首领皇太子册封为贵族子爵,他的子爵夫人陈饶真真也被授予相应的勳章。这项册封仪式的除了巴黎当地的报纸予以报导之外,台湾、美国、香港、代表中国官方网媒包括网、新华网、人民网等诸多网媒,纷纷报导了这一新闻。陈宝生何许人也,引起人们的关注。因为他以一华人受册封欧洲贵族,举世闻名的法国巴黎大仲马城堡迎来新贵族主人,许多华人看到这一消息,莫不认为这是华人的荣耀。

被授爵位的陈宝生和现任的中国教育部长同名同姓,但完全是不同的两个人。陈宝生子爵身材魁武、相貌堂堂,他生长于台湾,平时很少在新闻媒体前曝光,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他早年与佛教就一直有不可思议的因缘,后被印度大活佛佐钦嘎诺仁波切以西藏打卦、观湖、入定观照的正式认证方式认证他为觉域派当巴桑结直系传人达楚仁波切转世第二世。从此陈宝生的身份就成了藏密十七个派别中的觉域派大活佛。

陈宝生子爵达楚大活佛早在二十年前就拜了他的恩师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为师,受了皈依,法号恒生,一直跟随依止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学法二十多年至今,在十年前南无第三世多杰佛为一批法王、活佛、法师传南无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加持法会,其中就有 ,去年他受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胜义内密灌顶,当下授以金刚换体禅生起次第境。

相关查阅:

但是,随后博讯记者遍查网上资料,查不到一个叫乔治亚的国家,更查不到它的皇室。倒是查到了在欧洲,尤其是苏格兰、德国,有一些过时没落的贵族后人,出卖不被认可的“爵位”的事情。有人甚至经营出卖一英寸大小的古代贵族遗留土地,然后授予一个“lord”的、名称。实际大概相当于“地主”。这类虚名的主要买主居然就是来自中国大陆、港台的土豪,他们期望通过买来的证书、贵族名号,为自己的身份镀金。个别的“lord”证书和称号,甚至20英镑就能买到。

什么叫仁波切,记者查阅维基百科,解释如下:

仁波切源于藏语,原义是“珍宝”,意义与和尚、阿阇黎、喇嘛、高僧相近。在香港译作宁波车或仁宝哲。在汉语中仁波切一词的用法并不普遍;尽管在意义上仁波切与上师和活佛并不完全相同,但在汉语中大众常用上师和活佛来称呼仁波切。

僧人在三种情形下会被称作仁波切,一是转世高僧(即活佛)并被认证;二是学问堪为世人楷模者;三是此世有很高修行的成就者。也就是说转世高僧一定是仁波切,但被称为仁波切的人不一定是转世高僧。

具备仁波切的条件:

须有正统传承的根本金刚上师之密法灌顶。

从金刚持至自己的根本上师,其间所有密法之传承灌顶皆须圆满,不可间断。

须受阿阇黎灌顶,精通显密佛法及菩提心学与怛特罗,并具备火供等修法材料,熟悉所有经文仪规中说的修行方法。

自己有能力传授密法时,须经根本金刚上师许可,方可对人传法灌顶。

冒充现象:

(参见:泉州仁波切)

两岸三地娱乐圈和商界的部分人物信仰藏传佛教,且一般都拜有上师。受此风气影响,中国大陆的中产阶级也开始推崇藏传佛教,以寻求心灵上的抚慰,但这种现象有时被视为自我标榜身份的工具,而非纯粹信仰。对活佛的迷信导致“仁波切”被讹传为活佛的代名词,也导致了假冒活佛的出现,这些假冒活佛并未完整地看过一本佛经,很少遵守佛教戒律,但往往自称“仁波切”且有一定数目的信徒,并与弟子存在供养关系,被网民调侃为“散养仁波切”或是“朝阳区仁波切”(因北京市朝阳区为中产阶级聚居区)。这些冒牌活佛中不乏假借宗教之名骗财骗色者。
[来源:博讯,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立场或观点。]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