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吴小晖出事 江绵恒浮现?

安邦董事长兼总经理被带走调查继续发酵。安邦成立时的原始中有上汽集团,而这个上海国企被指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地盘,但蹊跷的是安邦进入快速发展和盈利周期之后,这些国企居然退出。港媒文章分析称,许多国企只是权贵家族的垫脚石,而安邦经过复杂的变更后,最终变成私人控股。文章进而认为,通过险资海外并购,权贵们把洗白到境外。

6月13日晚间,大陆《财经》一则独家消息《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震惊海内外。报道称,吴已在9日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赴安邦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被带走的消息。

腾讯财经随即披露,保监会当日亦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调查增资、保费收入以及海外投资等事项。

香港《东方日报》16日文章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查处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无法落实,直到中国保监会前主席被查之后,调查才进入快车道。

江绵恒掌控的上汽退出安邦,拱手让利,原因在哪?

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表示,吴小晖身上带有诸多的政治符号,又是新崛起的财阀,带有太多的不解之谜,今次被查,到底剑指何人?吴小晖除了与邓小平的外孙女联姻之外,他与不少红二代有密切关系。

5月8日,官喉《人民日报》旗下的《中国经济周刊》刊发题为“揭秘安邦帝国”发文称,安邦集团的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安邦财产股份有限公司(安邦财险)。安邦财险的发起人为上海汽车集团(上汽集团)等7家法人单位,上汽集团时任总经理胡茂元为安邦财险首任董事长。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安邦集团法定代表人2014年变更为吴小晖之前,一直是胡茂元。

依托上汽集团,2005年起安邦财险在上汽的4S店代理销售车险,当年安邦财险的保费收入就突破了10亿元。

上汽集团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地盘。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汽车集团是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联投)的控股公司之一。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1994年创办了上联投,并自任董事长兼法人代表。他同时也是上汽集团董事会董事。

文章指出,安邦成立之始,当时控股的原始股东是类似上汽这样的国有企业,但等到安邦进入快速发展和盈利周期之后,这些国企居然以低溢价退出,而没有享受到做大时的红利。这些国企在安邦风险最大时坚守,在摘果子时却毅然退出,将成果拱手相让给吴小晖,实在令人费解。

财新网曾报道,“安邦的股东结构犹如一个迷魂阵”。文章揭秘安邦保险以“幼蛇吞巨像式的控股”方式、“左手倒右手”虚增资本。

文章表示,安邦历经7次增资和复杂的股权变更后,变成私人控股,98%的股权已经被86名个人掌握。

调查发现,这86名个人多数只是代持者,真正持有安邦的权贵集团都有谁,依然是谜。

文章认为,很多国企充当了权贵家族的垫脚石。国企出钱搭,这个平台如果赚钱,国企就找理由退出,转让给权贵或其代理人;如果这个平台亏钱,亏的也是国家的,与权贵无关。

安邦险资海外并购,权贵财富洗白到境外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安邦还和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他们透过复杂的财技,为中共江派海外走资、洗钱,同时兼具特务角色,以国际顶尖富豪身份,通过做生意,负责拉拢、收买西方海外顶尖政要。

特别是吴小晖,自2014年下半年起于海外进行了多宗包括不动产、银行保险等资产的疯狂并购,包括大手笔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比利时百年保险企业FIDEA、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据公开信息保守估计,安邦一年内在海外的投资额已近160亿元。此举引起美国、加拿大等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警惕。

东方日报文章认为,大数据时代来临之后,权贵们的现金黑钱如果不及时进入流通领域,今后将彻底变成废纸,但这些现金数量如此之大,一般的公司根本无法容纳,只能利用保险公司,而通过海外并购可以明正言顺地将财富洗白到境外。安邦购买华道夫等知名酒店,就曾被质疑是洗钱。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