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球员退赛抵制罢免刘国梁 公开赛男乒全部出局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在的世界巡回赛中国上,球队男双爆冷遭淘汰,晚间三男单球员罢赛。至此,国乒男队全部出局。男乒士气和战绩低迷,和球员消极抵制国乒刘国梁被突然免职有关。三选手退赛前曾发力挺刘国梁。

男乒全部出局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成都进入第四日的较量。当天下午,在公开赛的男双半决赛上,国乒男队的许昕/樊振东以2-3爆冷输给日本队的张本智/木造勇人。

据陆媒报导,第一局和第二局,许昕/樊振东分别以11-6和11-5轻松取胜;不料第三局和第四局,战况突然发生大反转,许昕/樊振东接连以7-11和9-11失利;第五局,许昕/樊振东在最后时刻失误不断,最终以12-14败北。

而日本队的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杀入决赛后,将与另一对日本组合上田仁/吉村真晴争夺最终的男双冠军。

此前,中乒赛资格赛首轮,梁靖昆就不敌排名301位的中华台北小将。而参加本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希望之星林高远也2比4不敌香港选手林兆恒。在男单首轮中,张继科在比赛前匆匆到场,仅打了一局比赛,就中途因腰伤退赛。

6月23日晚,原本应该先后上场的男队三大主力马龙、樊振东、许昕相继在公开赛上退赛,结果他们的三位对手——大岛佑哉(日本)、金东炫(韩国)、张本智和(日本)都顺利晋级男单八强。

至此,中国男队已全部出局。

球队抵制罢免刘国梁

陆媒报道,男乒士气和战绩低迷,和球员消极抵制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有关。

马龙等前述三名国乒男队员退赛前,和教练马琳和秦志戬在晚7点左右集体在微博发贴称:〝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同日,国家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乒乓球男队的2名教练员、3名运动员擅自弃赛,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严肃处理〞。

刘国梁突遭罢免教练组重组遭质疑

刘国梁日前刚带队从德国世锦赛而归,就被告知将卸任总教练职务,转而成为乒乓球协会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

王楠丈夫郭斌22日晚曾发微博,直言国乒集体遭噤声,不得评论教练组改革等相关话题。郭斌质问〝在怕什么〞,并直言相关领导应该为这种恶劣的做法而辞职。

23日,《腾讯体育》报道,在官方下达国乒教练组调整声明(20日)当天,国乒主力前往成都参赛。在赛后混采区,媒体也被官方提前〝告知〞,不得询问关于〝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诡异〞。

报道称,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为〝副厅级〞干部,而中国乒协属于社团性质,〝副主席〞多为〝虚职〞,并无行政职级。也就是说,刘国梁从〝副厅级〞干部连降两级,如今已和普通教练一样。而被撤销教练职务后,刘国梁也将无管理球队的实权。

报导指,就在今年3月底,国乒教练员刚刚通过竞聘,完成教练组重组。如今突然变革,撤销男女队主教练,改为教研组模式,让人难免心生疑问。

报导质问,中国乒乓球队曾在2000年时推行过男、女队教研组的模式,后在连遭败绩后被取消,现在重启17年前的模式应对如今的乒乓球发展和市场,真的适合么?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