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支持“一带一路”?难说 不过川普的确说了这句话

近日,陆媒频频报道总统川普日前在华府会见大陆国务委员篪时表示,美方愿与中方在〝〞相关计划上合作。但是美国没有一家报道说川普“一带一路”,只是报道了川普总统说,很喜欢 中共领导人

川普支持“一带一路”?

据中方部网站消息,美东时间6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双方会谈时,杨洁篪说,中方对美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高度赞赏。

报道还称,川普表示,美方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有关项目上进行合作。

此前,在今年4月的〝川习会〞上,习近平曾表示欢迎美方参与〝一带一路〞的框架内合作。但美国方面未做出明确回应。直到5月12日,中美同步宣布,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将率团出席峰会。

报道还称,杨洁篪这次跟川普的会面,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双方交换了看法。称川普说,美方期待与中国大陆加强合作,推动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然而目前没有一家美国媒体报道川普支持“一带一路”。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如果川普支持“一带一路”,两国会发出联合声明或者联合公报,表明这个态度;抑或说美国之音最起码会发布这一看法,但是目前尚未看到此类消息。另外,“在水一方”表示所有看到的报道都只是杨洁篪单方面的说法,明显是中共在造势。

川普:我确实喜欢习近平

据美国之音22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三(21日)再次表示,中国看来无法在朝鲜问题上提供更多。他还说,目前美中关系很好,他很喜欢 中共主席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三前往爱奥华州,为即将前往中国就任美国驻华新大使的布兰斯塔德送行,并在该州锡达拉皮兹市中心举行了一场竞选风格的集会。

报道称,虽然川普在讲话中承认,指望中国在朝鲜问题上提供更多帮助看来难以实现,但他充分肯定了与中国的关系。

他说:“平心而论,我们与中国有很好的关系,我的确喜欢习主席。在朝鲜问题上,我希望能从中国那里得到多一点帮助,但是看来不可行。但是我的确很喜欢这位 中共国家主席。”

另外,川普星期二曾发推文表示说,虽然他感谢中国帮助解决朝鲜问题,但是并没有见效。川普这一推文被认为是他借中国之力应对金正恩政权的策略失败。

报道还称,在另一方面,美中外交和国防部长级别的战略对话星期三在华盛顿开始举行。在第一天的会谈中,美国要求中国增加对金正恩政权的外交和经济压力,约束朝鲜。

川普在讲话中称赞即将前往中国就任美国驻华新大使的特里·布兰斯塔德是艾奥瓦州的传奇人物。布兰斯塔德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保持了几十年的交往。

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