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房子为什么会这么贵?朱镕基之子揭真相

近日,朱镕基之子、界人士朱云来公开表示,中国高的背后存在货币问题,并直指长期以来印钱规模大。这是朱云来继去年罕见公开谈房问题后,再一次就这一问题发声。

6月18日,朱云来出席“第三届青岛·中国财富”。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在其中一场分论坛上谈及时说,当不再增值,持有者最终可能被迫出售,那时房价将调整至刚需族“兜里有多少钱的地步”。

“您觉得房地产行业,属于实体经济吗?”在论坛最后的提问环节,一位与会者向朱云来等嘉宾发问。

这个问题引发朱云来的兴趣,他说道,“还有什么东西,能够比添砖加瓦更实的实体经济?可房子都是拿钱堆出来的,一切都是跟钱相关的,又有人说它是虚的。但我觉得恰巧这个问题不在于实和虚,而在于到底盖了多少房子?盖了有什么用,(老百姓)到底能不能买得起这个房子?”

朱云来援引国家统计局的年鉴历年统计介绍,如今深圳住房总体面积已经够支撑按人均30平方米的标准,而且如果以人均30平方米的标准计算,全国现有商品房足够支撑10亿人居住。

“我们把很多乡镇人口都算上,目前国内的城镇化人口也只有7亿多人,多出的3亿人居住面积,也就是房地产库存。”朱云来认为,即便开发商把闲置的房子卖出去了,多出的库存依旧处于闲置状态,“虽然房子被人买走了,但是没有人住,人们之所以买房是为了将来卖。”

朱云来表示,按照目前中国老百姓的水平来说,已经很难买得起如今这么贵的房子,“房子会这么贵?因为它越来越像是纯粹的金融产品,所谓脱实向虚中的‘虚’。货币超发量一直在提升,房价一定跟着涨,这是资产的价格膨胀过程。”

“真正需要住房的大多数人,收入水平又非常低,大概需要30多年的积蓄结余才能买得起一个房子。”朱云来说,尽管目前持有人继续看涨房价,但等到将来卖房时,他们依旧需要刚需族接盘,“他们(刚需族)确实想买,但不可能买得起,最终时间长了你(空置房产持有者)会发现,这个房子你买了也没有意义,同时伴随着很多的利息消耗、维修消耗等各种消耗。”

英国《金融时报》今年5月初引述数据说,中国房地产泡沫主要表现在房价收入比上,仅2004年至2013年十年间,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率为17%,远高于11%的可支配收入增长率和9%的工资的增长速度,而同一时期的土地价格涨速高达26%。

最近9个月以来,中国楼市经历了密集调控,参与调控的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暂时收窄,但是5月份数据显示,除了北京和上海新建住宅未涨之外,其它城市仍在上涨,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涨幅扩大,引发业界担忧原本房产过剩的三四线城市未来或许面临泡沫破裂风险。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