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驻华大使微博视频问候中国民众

驻华大使(网络图片

新任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即将到北京,周一(6月26日)他在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上发布视频,向中国人民问好,并介绍了他的首要是阻止朝鲜构成的威胁,同时美中不平衡、扩展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

布兰斯塔德阐述首要任务

路透社报导,今年5月24日川普任命布兰斯塔德当新的驻华大使,但他的到任日期尚未公布。

布兰斯塔德的视频讲话被发布在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上,他说:“解决双边贸易失衡、阻止朝鲜的威胁、扩大(中美)人民之间的联系,这些将成为我的首要任务。”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时任爱奥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在白宫(2017年4月26日)

美国国务卿蒂尔森(Rex Tillerson)表示,上周在华盛顿与中共官员会面时,对中共施压,要求中共加紧对朝鲜的经济和政治施加压力。

布兰斯塔德在视频中说:“我们面临着许多同样的挑战,一个强大的美中关系有助于解决问题。”不过布兰斯塔德没有详细说明他希望如何与展开合作。

在竞选期间,川普说要对中国的贸易采取强硬立场,4月份他在佛罗里达州与习近平进行了一个比预期更友好的交谈后,川普的态度有所放缓。

川习会后,川普说,他告诉习近平,如果中国能够遏制住朝鲜,那么中国将得到一个更好的贸易协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的贸易赤字为3470亿美元。

布兰斯塔德还回忆了他与中国的三十年缘分,布兰斯塔德于1984年曾应邀访问过河北省。1985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率团访问艾奥瓦州的马斯卡廷市,时任长的布兰斯塔德第一次见到习近平。习近平2012年重回爱荷华州时,布兰斯塔德曾设晚宴招待习近平。

布兰斯塔德曾担任爱荷华州州长二十二年,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即将上任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星期一在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上发布向的问候视频中表示,阻止朝鲜的威胁,解决美中贸易不平衡问题以及扩展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将是他的首要工作之一。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