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特朗普会晤莫迪 称美印合作前景前所未有之光明

总统(Donald Trump)和总理(Narendra Modi)周一在首次会晤后称,两人就扩大美印两国在反恐、稳定局势以及解决争端等问题上的达成共识。

特朗普称,美国和印度接近达成一项天然气协议,但他打趣称协议还没有签署,因为他在尝试把价格抬高一点。特朗普还呼吁印度废除对美国出口的贸易壁垒,为两国之间实现公平互利的贸易开辟道路。

特朗普和莫迪一起出现在白宫玫瑰园,特朗普发表声明称,美印两国的未来合作前景从未如此

莫迪邀请特朗普及其家人访问印度,并表示,他对印度经济的看法和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并不矛盾。莫迪称,印度的发展符合美国的利益。

莫迪称,可以肯定的是,在两国共同走向发展、增长和繁荣的道路上,一个努力、坚定、果断的印度一直是美国的伙伴。

他表示,美国和印度将加强情报信息的共享,加强反恐领域的密切合作。

特朗普仍未确定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政策取向。莫迪强调称,印度在阿富汗重建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特朗普还提到,他对的核武器和导弹感到担忧,他表示,朝鲜的计划构成必须应对并且可能要迅速应对的威胁。特朗普未具体阐述。他上周发推文称,自己推动中国向朝鲜施压从而迫使朝鲜改变做法的计划并未奏效。

特朗普还简要提到,消除让美国出口受阻的贸易壁垒十分重要,但对于美国与印度之间的贸易逆差,他并未像之前对其他大型经济体那样使用强烈措辞加以批评。

莫迪和特朗普周一会晤的背景是,两人在贸易、气候变化和移民等议题上均存在分歧。不久前,特朗普代表美国退出了2015年达成的《巴黎气候协定》,而印度是这项全球气候协定的签约国之一。

不过两人搁置了分歧,他们在大约四个小时的会谈中建立了友好关系,包括在白宫举行私人晚宴。他们还在发表公开声明后拥抱。

来源:华尔街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