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王岐山添“打虎猛将” 曾替习清洗中办

曾替清洗中办,向窝点北京、重庆、江西、云南“杀回马枪”的驻中办纪检组长,日前跻身正部级、中央纪委领导。习近平用人的重点分为两类,一类称为“之江新军”,另一部分就是闽江旧部,而徐令义就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4日报导,3日参加12万中共官员参与的扶贫监督电视电话会议,参加会议的有5名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玉良、刘金国、杨晓超、李书磊,还有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长徐令义等中央纪委等人。

这是徐令义首次以中央纪委领导身份现身会议和媒体。目前除赵洪祝兼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是副国级外,其他中纪委副书记都是正部级。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徐令义已升任为正部级的巡视专员。

徐令义是浙江衢州人,原中央办的专职副主任,曾长期在浙江省工作。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2002年至2007年任职浙江时,徐令义先后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等职,二者在工作上有交集。

2008年,徐令义奉调入京,任中共信访局副局长,后转任文明办。2015年3月,中共首次向中央办公厅派驻纪检组,徐令义担任组长。据悉,徐令义系优中选优,足见其能力够强,并深得中共高层的信任。

徐令义中办见面会发言“毫不客气”,替习清洗中办残余势力

2014年底令案发后,习近平开始大规模地清洗令计划安插在中办的马仔,同时于2015年3月首次向中办派驻纪检组,组长就是徐令义。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15年3月25日,徐令义已经到中央办公厅报到。当天上午中央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见面会在中南海中央办公厅会议室举行。

在这次会议上,徐令义“毫不客气”地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尽快提供干部名册,司局级干部要附上简历。”并称“下一步我要开展调研,听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

纪检组进驻中办一年后,调查处理或决定处理103人,其中受重处分15人、轻处分和组织处理38人,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49人被函询。

时评人士周晓辉曾刊文说,徐令义共查处了103起案件,违反纪律、政治规矩的占60%,有的案件影响恶劣。无疑,这样的成果对于消除令计划等留下的隐患,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

近平用人: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2015年3月26日,港媒《东方日报》评论称,习近平用人的重点分为两类,一类来自浙江,称为“之江新军”。“之江新军”名号源自习近平二○○七年出版的文集《之江新语》,这些人被认为是最能领会习近平思想、最忠实执行习近平指示的官员。

另一部分就是闽江旧部,这些在闽江流域工作的官员长期在习身边工作,熟悉习的思维,因此更能贯彻执行习的指令。

徐令义替习清洗江派窝点

徐令义替习近平当局清洗中办的同时,还曾任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对北京、重庆、江西、云南等省份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其中北京、重庆、江西都曾是江派窝点。

北京曾先后由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等人把持;重庆曾被江派大员薄熙来主政;云南曾长期被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马仔白恩培、秦光荣把持;而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

徐令义今年2月对北京市委的反馈是: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够强;吕锡文案件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注释:吕锡文先后由贾庆林、刘淇提拔);落实习近平的要求不扎实;一些官员“带病提拔”。

今年5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职务被习近平的福建、浙江旧部蔡奇取代。

徐令义对重庆市委的反馈是:重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依然严峻”;随后,被指是江派人马的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免职。

徐令义对江西省委的反馈是:江西省对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等。苏荣是曾庆红的心腹,他曾任江西省委书记多年。

徐令义今年6月向云南省委的反馈说,“省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习近平当局的讲话、要求不到位;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政商关系不清,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官员选任程序不够规范,“带病提拔”时有发生等。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