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准备单方面强化对朝制裁 目标指向中国实体

作者:IAN TALLEY

特朗普政府准备单方面强化对朝鲜的措施,目标指向其认为帮助朝鲜武器项目获得中国企业和

图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庆祝7月份在一个秘密地点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成功试射。图片来源:KOREA CENTRAL NEWS AGENCY/KOREA NEWS SERVICE/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特朗普(Trump)政府准备单方面强化对朝鲜的制裁措施,目标指向其认为帮助朝鲜武器项目获得资金的中国企业和银行。

美国内阁成员近日暗示,白宫准备好动用自身力量切断流向朝鲜的资金,不过官员们表示更希望通过联合国采联合体并得到方面的支持。分析人士称,朝鲜于7月4日进行的弹道导弹试射将加快美国单边行动的努力。

多年来朝鲜对于此类施压都拒不妥协,许多专家也质疑美方的此次行动是否能够奏效。朝鲜方面已愈发擅长逃避制裁,其手段包括通过邻国中国的企业掩饰其国际和金融实体。

在针对朝鲜此前的导弹和核试验采取全面双边制裁措施后,如今美国与朝鲜几乎不存在直接的贸易联系或其他形式的联系。分析人士称,作为朝鲜主要贸易伙伴的中国也不愿进一步强化对朝鲜的施压,因为当前局势能赋予中国地缘政治上的谈判筹码。

美国官员称,继上周朝鲜成功发射了能将阿拉斯加纳入射程范围的导弹后,形势更趋紧张,现有制裁措施将较过去加码。

至于可能瞄准哪些中国实体,在近期与美国和司法部行动有关的多份文件中其实有迹可循。

上周四联邦法院授权美国司法部调查与一个由五家构成的网络有关联的多个“离岸美元账户”,这五家公司和中国公民迟玉鹏有关,其中包括中国从事朝鲜商品进口的最大贸易公司之一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Dandong Zhicheng Metallic Material Co.)。

美国司法部援引包括两名脱北者在内的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个“迟玉鹏网络”掩盖了为朝鲜军事和武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交易。

“迟玉鹏网络”目前并不在美国制裁之列,但是分析人士称,作为一个至关重要的资金来源,该网络可能会像去年年底另一家中国公司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Dandong Hongxiang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那样,成为美国政府的目标并被阻断。分析人士称,有二十多家中国的银行涉嫌为来自丹东鸿祥的资金洗钱,有可能被美国政府盯上。

中共外交部未回应置评请求。记者未联系到迟玉鹏和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置评。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即便是朝鲜7月4日试射导弹之前,特朗普政府已经开始尝试加强制裁,切断所有流向朝鲜的非法资金。他表示,美国将继续关注这些行动并且继续推出制裁措施。

上个月底美国财政部表示,将采取行动切断中国的丹东银行(Bank of Dandong)进入美国金融市场的渠道,称朝鲜利用虚假名字开设银行账户并且通过中国 大陆、香港和东南亚的银行进行金融交易。

美国财政部还将两名中国籍人士加入了名单,这两人被指控为一家旨在逃避现有对朝制裁而设立的幌子公司工作。

特朗普政府官员已经警告称,应针对朝鲜最近的导弹试射活动加大国际施压,寻求通过联合国安理会首次采取联合行动,并敦促中共政府运用自身力量来阻止现金流向朝鲜政府。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上周向安理会表示,美国已准备好竭尽所能地捍卫自己和盟友。黑利表示,事实证明过去的制裁机制是不够的。

她指出,作为朝鲜主要的国际贸易和金融合作伙伴,中共发挥着主导作用,而美国政府已准备好将目标瞄准任何与朝鲜开展业务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上周五表示,美国此前一周对中国实体采取了新制裁措施,显示出美国政府决意通过直接追究与朝鲜开展业务的实体,对朝鲜施加更多压力。他表示,美国希望中共动用自己的力量遏制朝鲜的融资。

不过蒂勒森还称,美国将有计划地逐步施压,政府的“战略耐心”是有限的。

来源:华尔街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