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军7月4日十字准星锁定金正恩1小时 为啥没动手?

12日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7月4日试射首枚洲际弹道时,美军曾全程监控发射过程,原本有机会摧毁导弹并斩首现场监督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但最终放弃。有专家分析了未采取行动的原因。金正恩不断试射导弹挑衅国际社会的同时,国内百姓不满和反抗情绪日益高涨,金正恩在建高压铁丝网防止民众脱北。

《澳洲商业内幕》登出的监控朝鲜导弹发射照片红圈中是金正恩据《澳洲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 Australia)网站报导,有消息人士告知日本网络杂志《外交家》副主编潘达(Ankit Panda),朝鲜在7月4日发射导弹时,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全程70分钟都在观看,期间眼看着金正恩在移动发射车旁一边抽烟,一边监督准备工作。

该网站说,有一段视频清楚显示了金正恩在现场的画面,这意味着,美国早就知道朝鲜处于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后研发阶段,知道朝鲜非常可能选择在美国独立日发射,也知道这枚导弹同之前所发射的不同,更重要的是,美国有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使用一系列精确打击平台摧毁这枚导弹,以及金正恩本人,但他们没有这么做。

值得注意的是,在导弹发射的第二天,美韩进行了联合军演,展示了精准打击能力。结合这次传出的消息来看,美国是有意识的在一步步展示,它具备打击朝鲜导弹及金正恩本人的能力。

报导引述美国斯特拉福战略预测公司亚太分析部副主管贝克(Rodger Baker)分析,尽管美国未在发射前摧毁导弹这一做法〝相当正常〞,但允许这一消息被洩露出来就颇不寻常。

贝克认为,美国故意让金正恩知道他处于严密监视之下,其中可能有两大用意:

其一,正如美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所说,美国希望能〝让金正恩清醒理智,而非令其屈膝〞,改变金正恩政权不是美国的最终目的。美国传递出无意杀害金正恩的信号,或许会令其停止

其二,或是想告诉朝鲜政权,若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即便更换、隐藏其发射地点,美国仍能准确跟踪,也有能力攻击朝鲜和金正恩。

报导称,与其杀了金正恩,引发朝鲜可能的激烈回应,美国选择向金正恩传递信号:确保政权安全的最佳途径是待在室内,而不是在危险的火箭发动机旁,它们很容易爆炸。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美国官方证实,亦无报导披露美军曾监控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相关证据。

朝鲜核武覆盖射程

朝鲜官媒曾发布发射现场的视频和照片。从网上流传影像的清晰度和拍摄角度来看,应该来自朝鲜官媒。

一正如美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所说,改变金正恩政权不是美国的最终目的,如果区域安全是金正恩发展核武的主要原因,那么美国传递出无意杀害他的信号,或许会令其停止核试验;二若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即便更换、隐藏其发射地点,美国仍能准确跟踪,也有能力攻击朝鲜和金正恩。

中朝边境dian'wa电网

金正恩严防民众脱北铁丝网通上了高压电

据日本《亚洲新闻》7月12日报道,按照金正恩的指令,朝鲜在中朝边境铺设完成的铁丝网,大致从6月底或进入7月后,全部通上了高压电,彻底阻挡本国人边境进入中国的“脱北”行为。

该铁网沿豆满江和鸭绿江设立,覆盖了中朝边境全部沿线。因此,强大的电流被认为能够100%地阻止朝鲜民众从边境线进行的脱北入华尝试,而因为不知道线路通电,误接触致死的现象也频繁发生。

据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北韩日报》11日披露,金正恩下令以叛国罪严处脱北的人和使用中国手机的人,但朝鲜权力机构则把这一指令看作是赚钱的手段。开始的时候会威胁判处无期徒刑,但得到巨额钱财后就会释放。

报道称,咸镜北道会宁市保卫部不久前从涉嫌协助脱北而被捕的百姓那里拿到了2万元人民币。虽然是普通百姓一生都很难摸到的巨额资金,但是保卫员通过威胁恐吓轻易就能索取巨额资金。

10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最近边境地区开展了大规模的检查,被逮捕的人也增多,交钱释放的人也很多。”“听说会宁市最近有人被捕一个月,花了2万元人民币后被释放了。”

“据说开始的时候威胁说会判无期徒刑,并进行了无情的暴力行为。”“最终引诱他交了钱,达到了目的。”

据消息人士介绍,成功渡江逃到中国的20出头的女性5月份在辽宁省沈阳市被捕,并遣送回了朝鲜。而这名百姓则作为“协助者”无缘无故地被抓了进来。

他一直表示自己没有直接协助这位女性逃离朝鲜到中国。但朝鲜保卫部却给扣上了刑法上都没有的“诱导引路罪”。

美准备单方面强化对朝剑指中国实体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上周四联邦法院授权美国司法部调查与一个由五家公司构成的网络有关联的多个“离岸美元账户”,这五家公司和中国公民迟玉鹏有关,其中包括在中国从事朝鲜商品进口的最大贸易公司之一的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美国司法部援引包括两名脱北者在内的知情人士的话表示,这个“迟玉鹏网络”掩盖了为朝鲜军事和武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交易。

“迟玉鹏网络”目前并不在美国的制裁之列,但是分析人士说,作为一个至关重要的资金来源,该网络可能会像去年年底的另一家中国公司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那样,成为美国政府的目标并被阻断。

分析人士表示,有二十多家中国的银行涉嫌为来自丹东鸿祥的资金洗钱,它们有可能被美国政府盯上。不过有专家质疑美方的此次行动是否能够奏效。

上个月底美国财政部表示,将采取行动切断中国的丹东银行进入美国金融市场的渠道,称朝鲜利用虚假名字开设银行账户并且通过中国大陆、香港和东南亚的银行进行金融交易。

美国财政部还将两名中国籍的人士加入了对朝制裁名单,这两人被指控为一家旨在逃避现有对朝制裁而设立的幌子公司工作。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