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孙政才被免 习近平亲信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

官场地震,今日被免,接任。中共官方新华社7月15日消息称,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职务.

陈敏尔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常委、委员职务.

孙志刚任贵州省委书记。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孙政才去年年底被批在重庆清除“薄、王”余毒不彻底,已表明中央对孙的重庆工作不满意,就已暗含调离之意;陈敏尔是习近平浙江旧部,深受习器重,从习近平在贵州当选党代表即可看出,重庆作为四个直辖市之一,市委书记进入政治局已成惯例,但可能性不大。

陈敏尔是习近平浙江旧部,入渝前原职为贵州省委书记。他一直被认为是官场“黑马”,路透社3月消息曾称,陈敏尔在十九大或“跳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此前,陈敏尔一度传可能会转任广东省委书记。

孙政才

值得注意的是,孙政才有关免职消息中,未提及“另有任用”,只称是“不再兼任”。孙政才一度是下届“入常”热门,但去年底被批在重庆清“薄、王”余毒不力,其下一步去向引人关注。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