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传孙政才参加全国金融会议被带走 出席画面被剪掉

日前,中共被免职,其去向引关注。港媒称,孙政才是在参加全国期间被带走,当时其在座的画面已被剪掉。

7月15日上午,中共官方宣布孙政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由习近平的旧部、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孙的职务。因官方通报中未提及惯有的“另有任用”,也没有交代其去向,显得不同寻常。

按惯例,中共地方“一把手”调动,前后任书记一般都会在场交接工作。但在15日下午18时50分中共重庆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任免会议上,孙政才罕见未出席。

另据中共官媒报道,在7月14日召开的全国工作会议上,孙政才没有现身。

港媒《苹果日报》报道,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14日去北京后就被留下接受谈话调查。报道还说,孙政才暂扣京西宾馆。

据《明报》16日报道,央视的画面显示,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会议上,除外访的张德江和刘云山外,其他所有中央都有出席,独缺孙政才。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孙政才是在出席金融工作会议期间被带走调查,他14日在座的画面已被剪掉。

新华社的字里行间

新华社7月15日报道:“孙政才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同志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孙志刚同志任贵州省委书记。”

美国之音分析,新华社提到“孙政才同志”,没说免职,没说不再担任市委书记,而说不再兼任。那么他还有什么其他职务吗?人们知道的似乎只有中央委员和局委员职务了。而中共政治局委员似乎都兼任其他职务,没有人只当政治局委员。新华社这种措辞是要暗示孙政才仍然是政治局委员呢,还是暗示他另有任用?

不过中共官方没有提到他有何新职务,甚至也没笼统地说另有任用。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