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印度中印边境大动作打持久战? “后院起火”

印度大吉岭冲突。

印度大吉岭爆发冲突。

中印对峙不断升级,战争似乎一触即发。印度〝后花园〞大吉岭再次爆发冲突,在该区谋求的〝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GJM),烧毁了当地两个政府办公室,部署在当地的印军被迫撤离。印度方面又传出将〝完善边境哨所生活设施〞的消息,舆论称印方是释放了要打持久战的讯息。此外,印巴争议地区再起战火,巴基斯坦称重创印军。

东方日报22日援引《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当地警方透露,GJM支持者于7月20日分别向一间税收部门办公室,及村务委员会的办公室投掷炸弹,两间办公室最终被烧为灰烬。而GJM支持者又前往地方法官办事处门口,要求恢复已经中断32天的互联网服务。

大吉岭是印度西邦的一座小城,大吉岭区的首府,位于喜马拉雅山麓的西瓦利克山脉,平均海拔为2,134米。

印度大吉岭爆发冲突。

报道指出,印度一名国防官员指,鉴于当地的动乱形势,7月8日起部署在大吉岭地区军队,于7月18日因应西孟加拉邦政府要求,已经紧急撤离大吉岭地区。

据称,20日暴力事件制造方代表团会见西孟加拉邦负责人特里帕蒂(KN Tripathi)时,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吉岭形势的备忘录。事后,特里帕蒂透露:〝他们来见我的时候,我要求他们让该地区恢复正常。〞

而此次爆发冲突的起因,据称是因为6月初,西孟加拉邦首长班纳吉于宣布,当地尼泊尔语区学校10年级以下,将强制将孟加拉语列作必修课,而GJM支持者则要求独立,并焚烧公共财产,投掷石块进行抗议,对峙中造成多人受伤。

目前正值印度军队与中共军队在中印边境锡金段发生军事对峙之际。

图为中印边界附近中方哨所与

中印对峙无缓和,印度准备持久战?

7月20日,《印度时报》援引印度政府某高层官员透露,印度政府将展开一项新的浩大,完善印度边境地区所有哨所的自来水设施,为边境士兵提供良好的饮用水环境,中印边境的所有哨所,当然也包括在这个项目的配置名单中。

据称,这项工程将由印度内政部与饮用水卫生设施部共同合作展开,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工程前期的资金投入及后期的技术支持等方面。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称,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无人机在对峙现场观察到,约3,000名轻型机械化部队驻扎在中方人链后约1公里处。

多维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军已向洞朗地区增派了2,500名山地作战部队,携带重型装备和反坦克导弹,开设前往洞朗地区的补给线。除了紧急抽调军事直升机外,也计划在不丹修建临时机场,中断与解放军进行的“旗帜交谈”(flag meeting)。

早前报道指,印度士兵在不丹的多卡拉(Dhoka La)持枪筑成人链,350名士兵并列一线,彼此相隔数米,整列延绵约500米,来监视中共军方的行动。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在7月18日的一篇报道中这样描述中印边界的对峙状况:无人机在洞朗对峙现场观察到,约3000名持轻机枪的中国士兵驻扎在中方人链约1公里处;同时印度军方也在地形崎岖、海拔4500米的洞朗高地上部署了同样数量与装备等级的印度士兵,他们每两个小时换一次岗,昼夜不停。

美国防部:中印应在无胁迫下直接对话

东方日报报道称,中国与印度的部队在边界对峙超过1个月,外界关注局势走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斯周六(22日)呼吁,中印应在不受任何胁迫下直接对话,以减少双方对峙的紧张局势。有传媒提问华府是否担心中印部队边界对峙的紧张局势升级,罗斯说:“我们不揣测这类事情”。

克什米尔再起战火巴方称重创印军

中印边境紧张对峙之际,印巴边境战火不断。日前消息指,双方再度交火,印军伤亡多人,3哨所被毁。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7月21日发表声明说,印军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基克特和利帕段对巴方一侧平民开火,造成1名男童死亡,另有4人受伤。

巴军方对印军进行回击,打死3名印度士兵,打伤多人,同时摧毁印军3个哨所。

声明说,近来在巴军方的反击下,印军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惨重,但印军仍经常违反双方停火协议。今后,巴军方将努力保护巴平民,对印军的袭击作出适当回击。

巴基斯坦外交部20日曾发表声明说,巴外交部当天召见了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辛格,对印度19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对巴方一侧进行炮击表示抗议。声明称,2017年以来,印度违反停火协议已达594次。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