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孙政才去向已定?下场如何?外媒热议

外媒对的前途做出分析,纽时认为孙政才可能被贬或安静的退休。社认为,一旦公开宣布受到调查,这些人一般都难逃惩罚。另外,海内外普通人物,孙政才的江系背景越来越明显。

路透社:一旦公开宣布  难逃惩罚

按照中共的政治规矩和以往的经验和记录,某干部一旦被正式调查或双规,几乎没有可能全身而退“平安或安静”着陆的。

路透社在7月24日的一篇报道中说,有些干部受到调查但并没有遭到起诉,但是一旦公开宣布受到调查,这些人一般都难逃惩罚。

已经进入“核心”(党和国家领导人序列)者如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苏荣等。这些人都是孙政才的前车之鉴。中纪委查处的每一个案件,特别是高层要人的案件,都办成了“铁案”。

路透社说,早些时候,就有消息来源说,孙政才早在今年2月就因为违纪受到调查,当时中纪委巡视组去重庆调查就指出,重庆领导班子没有能肃清薄熙来王立军的遗毒。从那时起,孙政才就已经失势。

纽时:孙政才可能被贬或安静的退休

纽约时报报道,拿掉孙政才促进了陈敏尔上升的仕途,陈长期以来一直与关系密切。孙政才是18大政治局委员,而陈敏尔则只是中央委员。陈很可能会在19大取代孙政才进入政治局。

那么孙政才被拿下后去向和遭遇如何,纽时说,如果对孙政才的调查导致刑事指控,他会受到惩罚。如果他没设法捱过调查,他可能会得到一个不太重要的职位,或安静的退休。

网民在微博贴出孙政才合照(网络图片

孙政才的江系背景

7月20日,微博认证为“反腐动态全媒体运营办公室主任”的网民“态哥”在其微信公号转载人民日报批在党内搞帮派织圈子:越来越没有藏身之地》,配了一张贾庆林与孙政才的合照,指向意味明显。

该文章称,中央查处的一系列大案要案背后,往往存在着由同族、同学、同乡等关系勾联起来的腐败团伙。党内拉山头、织圈子、搞帮派者,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靠权力抱成一团、用利益捆在一起、以圈子结党营私。

文章批这些人为“同流”交易者、“同伙”勾联者、“同派”谋政者;并称,随着所谓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开展,这样的关系越来越没有藏身之地。

2011年,贾庆林视察吉林,时任吉林的孙政才曾毕恭毕敬地一路陪同。

7月19日,阿波罗网曾首发来自香港IP的网友投书文章称,贾庆林家的财富聚集时期主要在贾庆林任职的时期,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檀当年,在贾庆林任职福建省长时,仗着江泽民的支持,处处与省委为难,最后逼走省委书记陈光毅到国家民航局任局长,而陈光毅的秘书蔡奇更是被贾庆林下放到三明市任副书记,之后在被调出福建省到浙江省经济垫底的衢州市任职。

文章说,如今蔡奇任职北京市市委书记,贾庆林家族及女婿李柏檀又在北京有大量的经济利益,蔡奇是否会对涉及贾家的贪腐问题手软呢?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