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朝鲜绑架组进出中国丹东莱弗仕酒店监视脱北者”

作者:金佳映

朝鲜国家保卫省为绑架隐遁在中国者,向朝中地区派遣了大批人员。DailyNK最近掌握了朝鲜保卫员们停留的消息。

据悉,去年金正恩向朝鲜内部权力机构下达指示要求“不择手段逮捕反共和国阴谋势力”。之后,朝鲜当局由国家保卫省、侦察总局、人民保安省的人员组成了绑架组,尽全力逮捕隐身在朝中边境地区的脱北者。

位于辽宁省市的莱弗仕酒店全景与位置。 

经常有脱北者证词说,朝鲜保卫省的工作人员停留在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的特定宾馆,了解脱北者的行踪后进行绑架等。DailyNK最近了解到,朝鲜保卫省工作人员们经常住在丹东的莱弗仕酒店监视脱北者的动向。

最近,一位对朝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据了解,朝鲜保卫省工作人员、朝鲜贸易人员或代表经常进出莱弗仕酒店。”“表面上看像是为了贸易等工作暂时居住在宾馆,但其实是在这里掌握脱北者的行踪和收集情报。”

莱弗仕酒店里设有中国的外交机构丹东外事办公室。虽然有中国政府的下属机构,但是朝鲜当局派出的绑架组却大摇大摆地在这里开展活动。

消息人士说,除了进出酒店的保卫省工作人员,也需要怀疑入住宾馆的贸易人员或企业代表的真实身份。一般来说派到海外的侦察总局工作人员为了避免受到怀疑,在中国结婚组成家庭或者成贸易人员。

据对朝消息人士介绍,朝鲜绑架组最近还为了缓解 当局和脱北者的警惕心,经常伪装成贸易人员或者企业代表。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查找脱北者和绑架,但偶尔也会把收集朝鲜内部情报的中国人或韩国人作为目标。

据悉,丹东的江滨国际酒店也是绑架组的据点之一。朝鲜绑架组平时尾随、监听或监视韩国游客,如果总负责人下令采取活动就会跟隐藏在莱弗仕酒店的绑架组联合展开绑架行动。

朝鲜绑架组的另一个据点江滨国际酒店。/摘自百度地图

听到有关消息的消息人士说:“朝鲜绑架组们为了防止内部信息的流出,不仅监视脱北者,还密切关注收集信息的中国人或韩国人。”“在朝中边境地区很可能会成为他们的目标,所以需要更加小心行事。”

去年甚至还发生过脱北者受骗于朝鲜绑架组,从韩国来到中国后被绑架的事件。据DailyNK了解,去年秋季一位男性脱北者为了跟朝鲜贸易人员会面来到中国后,在丹东虎山长城被绑架了。

消息人士说:“伪装成贸易人员的保卫省工作人员以做生意为借口引诱居住在中国或韩国的脱北者后进行逮捕。”“不仅是丹东市,连离边境很远的内陆地区也发生过绑架事件,中国当地氛围非常紧张。”

此前,DailyNK报道过由朝鲜保卫省工作人员和 中共警察组成的绑架组在朝中边境地区开展大规模脱北者逮捕行动的消息。绑架组停留在边境地区宾馆或饭店监视脱北者的同时,用钱收买一些 中共警察了解脱北者的行踪。

来源:DailyNK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