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打破常规习近平自有打算 19大名单格局曝出?

在北前夕,政坛风云迭起,消息不断。尤其是重庆前市委孙政才的落马,更是近期中共政坛上一次不小的震动。有分析认为,拿下孙政才,是废除了隔代指定的格局,而在的具体上,习近平则有自己的打算。

如今习近平对“十九大”高层人事的部署基本完成(网络图片

由于将在今秋召开,外界认为,有关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将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基本出炉,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高层各方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

港媒:孙政才涉人事卡位战

7月24日当晚,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立案审查。香港《信报》引述熟悉大陆政情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这次调查孙,有人事卡位战因素,更重要的是打乱之前定下的接班安排。拿下孙政才,也等于少了一个未来中共新星又未能迅速上位,陈敏尔也不太可能在十九大直接进入政治局常委。

一名深谙中国内情的分析人士也对法广表示,习近平几年来致力于打破中共这些年形成的一些党内约法,包括七上八下;派别平衡;隔代指定,主要领导人连任不能超过两届。

法新社引用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陈道银的分析称,撤换孙政才是习在北戴河会议前向政治对手发出的警告。这一决定显示“习才是党内决定性的声音。他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人事安排。”

2015年10月,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所谓“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只是江泽民近为逼退政敌搞出来的权力规则。在中共十五大前,用“七十而退”劝退了乔石,而71岁的江泽民仍然留任。到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为了能够独裁专制,就必须逼退资历和威望都超过自己的李瑞环。为此,江又凭空制造了个“七上八下”的“新规则”,让68岁的李瑞环就范退休。此后“七上八下”就成了党内一个不成文的政治规矩。

“在水一方”当时指出:这么一个江泽民凭空制造的,而江自己都不遵守的“规矩”,习近平完全没有必要遵守。况且,习近平当局出台的“能上能下”新规定中,已经预先埋下了“因工作需要可延迟退休”的伏笔。所以,如果王岐山需要留任,所谓“七上八下”根本不构成障碍。

习近平主导19大人事名单曝出?

7月25日,现代史学家、独立学者章立凡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拿下孙政才这样的事,肯定不是中纪委说了算,应该是习和王的共同决定。就19大的人事布局,习王的一致态度应该是比较明确了。

章立凡分析,现在把孙政才拿下,实际上是废除了隔代指定的格局。未来要看的,一是现任领导会不会做完两届如期退休:另外他何时指定接班人,还是根本就抵触接班人的设置,而是想要搞终身制。

而在19大的具体人事布局上,章立凡认为下面这些人现在值得一提。

章立凡分析,李克强相对来讲仍然能被接受。王岐山由于年龄原因本来不打算连任,不过处在现在这样一种非常状态,他是否会如期退休,也是可以关注的。

此外,章立凡认为,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不会受这些爆料的影响而中断仕途。再有就是王沪宁,还有一些潜在的人选,像汪洋、胡春华

章立凡表示,未来形势的发展,很难预料。他说,真正到19大召开、决定人事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变动,现在还很难预测。从以往经验看,18大前也是暗流涌动。我们看到的薄熙来事件和这次很相似,也是重庆的市委书记。

网李宇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宇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