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国专家:中共网络封锁可能是双刃剑 是在挑战巨大的风车

图片当局正加大力度屏蔽国内互联网用户通过VPN技术连接国际网站。(视频截图)

00:00/00:00

中国正在对采取更严格的措施,这些措施已经开始严重地影响到旅游者及在的德国企业。究竟它的最后结果会是什么?

今年一月,最高的互联网监管机构发布通告说,在中国使用VPN服务只限于用户的商业目的。六月,长期酝酿下的网络安全法开始生效,在中国看到海外的网站更加。这个情况现在已经广泛地引起到中国的游客,以及在中国的德国和欧洲的公司的关注。为此,最近一周中国的网路问题,在德国和瑞士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对于这个情况,瑞士的中国和亚洲问题专家阿尔德罗凡迪认为,这个现在被中国政府称为网络长城的计划未来将会更加严格。中国政府还要求网络供应商提供协助,把他们对网络审查控制中依然存在的一些漏洞堵上。他认为,这个封锁虽然主要是针对那些政治上的批评声音,但是现在已经扩展到对于任何政府不喜欢的看法,和更广泛的封锁。

对此,德国在中国的很多企业也已经清楚地感觉到。德国外贸商会驻北京的代表福斯女士对德国媒体说,现在上网时受到限制,或者突然网速变得非常缓慢,已经成了在中国的德国企业的主要困难之一。而这些公司需要快速的、安全的信息交流,如果它们受到限制,甚至附加一道防火墙的审查,那就只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对于这种越来越频繁的严重现象,在上海的一家德国IT公司老板贝伦斯对德国国内关注这个问题的媒体说,现在中国的这种网络封锁,经常让德国公司感到束手无策。

对于中国的网络封锁,德国和瑞士的一些专家认为,这有点像是对风车宣战。因为从技术层面上全面彻底地封锁VPN几乎是不可能的。很多服务器提供者是在国外,并且他们的技术也在不断地提高,网络上的这种猫和老鼠的游戏,从来也没有间断过。

与此同时,网络封锁还会成为一柄双刃剑,它为到中国投资的外国公司带来很多麻烦,甚至由于信息交流不畅通,或者迟缓而造成经济或者技术上的巨大损失。而与此同时,中国国政府对外国企业网络开放的承诺,又为封锁的措施带来很大的困难。

第三就是,彻底的网络封锁对中国本身的科研和信息交流,带来的一定是百分之百的负面效果。所以在现代社会封锁信息一定是一个两难问题,一个利弊各半的自杀性的措施。

来源:RFA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