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两年前就要雄霸天下? 美前财长前泄“天机”

今年4月宣布在设立“”,但早在两年前,美国前保尔森就在其撰写的书中泄漏了将要设立雄安新区的内幕。保尔森在书中说,习近平在2014年7月告诉他:“这是我个人的设想。”此前港媒称,北京当局布局的千年大计选择〝雄安〞是有原因的。据高人说,〝雄安新区〞主要由三个镇来组成,这些镇的名字的寓意就是“平王做了大王要雄霸天下”。

知情人爆料,“千年大计”的最初选址,并非“雄安”,而是霸州。(图片

4月初设立的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被中共党媒提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

早在两年前,保尔森就在他的新书《与中国打交道》里透露,雄安新区是习近平的“设想”。

早在两年前,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就泄漏了习近平将要设立雄安新区的内幕。(网络图片)

《与打交道》一书2015年出英文版,2016年在香港出中文版。该书披露,习近平的计划是将1.3亿人口的北京、天津和河北纳入一个经济圈,也叫“京津冀一体化”。

保尔森在书中说,习近平在2014年7月告诉他:“这是我个人的设想。”

《与中国打交道》一书披露,雄安新区计划是习近平设想的。(网络图片)

大陆官方公开信息显示,雄安新区在未来将会控制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比深圳和上海浦东新区都要大。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的区域。不过,有知情人爆料,北京当局布局的千年大计,一开始并没有考虑〝雄安〞。

据陆媒财新网6月7日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6日出席中国百人论坛2017年会时透露了雄安新区规划方案。

其中在说明选址原因时,徐匡迪透露,中国传统文化关于城市建设有“山川定位”立轴线的思想,中国的传统都是南北轴,北京城市中轴线南延是霸州,但是霸州下面有一个地裂,地质情况不适合建新城,“后来在这附近找,最后在五个选址里面定了雄县、容城、安新三个区域联合起来叫做雄安新区。”

据他介绍,新区南北向中轴线将延承自北京潭柘寺-定都山一线,潭柘寺的历史比北京早约500年,“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潭柘寺北有太行山的定都山峰,二者形成一条千年轴线,依托这条轴线选定雄安新区地址。

4月3日《世界日报》曾评论说,北京当局设立〝雄安新区〞有政治深意。据高人说,〝雄安新区〞之取名,是因其初步开发地区或者说未来的核心地带,主要由三个镇来组成,分别是雄县的雄州镇、容城的平王乡、安新的大王镇。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