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指控中国造成全球经济扭曲 USTR:美国将对抗

彭博引述代表署(USTR)提交给国会的报告,指美国将对抗中国造成的“扭曲”,特别是在及铝;USTR称体制并不基于市场原则运行,并且正在伤害美国的产业及工人。

彭博引述一份USTR提交给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执法重点报告,当中指出,USTR目前的优先执法目标是捍卫美国政府对中国课征税收的能力,称中国正以人为方式如补贴或低廉价格向美国倾销货物。USTR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回应。

美国和中国两大经济体在上个月的美中全面经济对话(CED),无法针对贸易问题达成共识,分别取消原定的会后记者会,显示出中国在对美贸易上的强硬。中国过去已多次抗议美方不认同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的态度,且指称中国非市场经济国家,可使美国有正当性对中国产品课征更高的关税。

美国商务部此前不断释出讯息,表示正在调查进口钢铁、铝制品是否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然而,就在上星期,美国总统川普一反先前态度,称钢铁问题并非他首要解决目标,将搁置钢铁议题,直到他解决健保法案、税改方案等优先事项。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