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高速路开到玉树被指军事用途 印度撤军?中印各执一词

中印边境对峙持续之际,8月3日国内首条高海拔冻土区的高速开通,连接青海的共和和玉树。由于玉树接近进入的大门昌都,外界质疑,或为边界的陈兵所用。近日中方自称已撤走90%的越界军人,但印媒予以否认。印度专家称:除非双方同时撤军,或者这场对峙将持续多年。

陆媒8月3日报导,经过7年建设,8月1日开通了共玉高速公路穿越多年的冻土区,长227公里,是西宁至丽江国家级高速公路在青海境内的重要路段,将成为青、藏、川、滇藏区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路段。

由于中队在双方有争议地区洞朗的军事对峙,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有报导称:估计这条公路将作为边界的陈兵对峙所用。

中国青海省高速公路一景

报导说,1950年,军队进入西藏的两条线,其中一路就是经玉树进入昌都,从而打开西藏的大门。有分析家称,玉树有了高速公路,将会有很大的军事作用。1962年中印作战时,中共军队也是从昌都和林芝等地前进,对藏南的印军展开攻击。

针对近期中印边境军事对峙,中方多次警告印方要加强军事力量,并且坚持要印度撤军,否则不会同印度谈判。

印度撤军?没撤?中印各执一词

据香港《经济日报》8月3日报导,新德里电视台等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军在当地的数量并无减少,各方仍有约400名士兵部署。

印度Business Standard引述消息说,印军过去六周在都克兰(中方称洞朗)维持约350人的部署。

但这则消息和中共部说法完全不同。

8月2日,中共外交部公布了印军在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相关文件,其中提到,印军越界人数最多时达到400余人,连同两台推土机和三顶帐篷……截至7月底,印军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非法滞留。

凤凰国际智库8月3日就此报导称,官方上述消息显示,在这段时间内,印度方面悄悄撤走了约90%的越界军人,还带走了一台推土机和三顶帐篷。

印度前驻中国外交官和中国问题专家 Bhaskar Roy说,中国全面推进媒体攻势,心理攻势和历史宣传攻势。

中共舆论宣传攻势还将继续。

印媒评习近平阅兵和中印冲突

7月30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BBC中文网援引印度媒体说,习近平2013年执掌最高权力以来就反复强调强国和民族复兴的目标。特别是在今年秋天中共19大到来之前,习近平不愿意示弱,或被认为没有完成强国目标。

一般评论都认为,习近平将在19大上进一步巩固权力,让自己的支持者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为其第二任期奠定好基础。因此印度评论员认为,这时候习近平不可能在洞朗地区中印对峙问题上让步,那样会有损自己的形象。

印度《经济时报》在评论中印对峙的报道中说,习近平希望将中国变为世界主要的超级大国。

印度驻华前大使康特在接受〝印度报人报〞专访时分析说:除非双方同时撤军,否则这次对峙可能会持续多年。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