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北戴河“度假”会议激战?十九大前各种消息漫天飞

各种迹象表明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而有关十九大的各种消息也是漫天飞。近日有分析称或将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的话题。此外有关主席制还是总统制、接班人的存废、是否连任三届、习近平思想是否写进党章等十九大热点问题众说纷纭,不过有专家分析习近平的七一讲话暴露了中共的执政危机程度,其腐败已经到了亡党的地步,中共随时可能像苏联一样倒台。

据中共官媒的消息,最后一批中共最高层领导人已于8月3日到达北戴河避暑〝度假〞

港媒则披露,在北戴河入住任何类型的酒店宾馆和民宅,均需实名登记,并要拍照上传公安核对,警方更会随时查房;所有执法和巡逻人员均可随时随地对任何人进行〝5查〞,即是查车、查证、查包、查手机、查微信。

种种迹象表明,隐藏在〝度假〞面纱下面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启。

“习近平思想”已形成,强调“习近平思想”用于实践

8月3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7月26日在中共省部级高层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北京市委蔡奇在会上要求北京市,要提高政治站队;维护“习核心”的权威和领导。蔡奇说,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思想,是一个“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重要思想”是新时期的“行动纲领”等。

蔡奇是习近平的福建、浙江旧部,作为“双非”(非、非中央候补委员)的他去年10月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后,仅短短半年,就从副书记、北京代市长、市长,到今年5月27日就升任作为首都的北京市委书记,成为中共地方诸侯的龙头。

外界注意到,蔡奇强调“习近平思想”的重要性,要求北京官员用于实践,在大陆还是属于首次,除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有这一提法外,其他中共领导人都没有。

就在同一天,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小范围会见包括路透社、彭博社、《联合早报》等在内的十家媒体时称,习近平的治国政策思想已经形成了“思想体系”。

对于记者提出的,“习近平思想”是在中共十九大问世,蒋建国说,习近平在“7·26”讲话中就已经明确提到,中共要“推进理论创新”。

关于十九大谁能入常、接班人制度的存废、习近平是否搞主席制等消息漫天飞。

19大前再传取消常委制

4日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援引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七常委中四人已确定: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栗战书。现在博弈的焦点在于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华是否入常。或者说,胡春华如果入常,将担任哪个职务。至此,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已铁定出局。

中国战略研究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8月4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表示,他个人认为,在中共十九大以后中共只保留一个政治局而不设常委,可能性会变得非常大。

他说:〝如果设常委的话就会导致很麻烦的一个局面。五个人、七个人都是原来所谓要连任两届政治局委员才能当常委的规矩又会潜在地浮现出来。这样组成的新政治局常委班子对习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学者何清涟推特表示,李伟东似有特务嫌疑。

2016年9月26日,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十九大常委不一定会固定在7人。中共建政以来,常委人数都随着高层政治格局需要在不断变动之中,最近的变动是江泽民退休时为了架空胡锦涛,将常委人数从7人增至9人,习近平上台时又减到7人。因此,如果有需要,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有可能增加或减少常委人数。

外媒:王岐山将留任习近平将连任三届

美国的中国政经问题专家史宗瀚(Victor Shih)8月4日对德国之声称,王岐山会留任,习近平可能连任三届。

他说,“王岐山帮习近平查了众多官员,而且都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官员。如果现在让王岐山退休,对他个人而言,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唯一能保证他个人安全的办法,就是让他继续担任国家领导人。”

史宗瀚还表示,习近平至少在中共二十大后会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还会继续担任总书记。因为现在没有什么明显的“接班人”,而且不会选出接班人,最有可能是刚刚成为重庆市委书记的陈敏尔,但他还比较年轻。

史宗瀚还举例说,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栗战书曾在党媒《人民日报》上撰文说,一定要有一个“最有经验”的总书记作为核心。史宗瀚说,现在看来,没有人比习近平更有经验,因此总书记还会继续留任。

政论杂志《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8月5日对美国之音说,“现在看来王岐山会继续留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入常’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接班人’一事应该是泡汤了。”

但此前外媒普遍认为,习近平拿下孙政才,是打破了中共的“接班制模式”;有的媒体甚至认为作为“接班人”的胡春华,也可能不会入常。《开放》杂志的总编辑金钟说:“如果在十九大上让胡春华入常,那不承认了中共的接班制了吗?”

另外,争鸣杂志8月号消息称,习近平可能会报常委加到11人。

传习近平要修改党章,设立主席制

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向美国之音表示,从近来2次阅兵,解放军官兵把"首长好"改为"主席好",可看出是在为习近平于19大"改变中共集体领导体制"造势铺路。

他表示,按照中共党章规定,总书记只是政治局常委会召集人,地位和其他常委一样,若投票的话,也只有一票;党主席则是主持政治局常委会,按照以往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惯例,拥有一票否决权,可以拍板说了算的。

若习近平从总书记改任党主席,还能顺理成章地在中共20大后继续掌权,不受两届任期限制。

总统制优于主席制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表示,如果重复毛泽东时期的“主席制”,等于淹没了习近平自己。习近平与其让人喊“主席好!”不如让人喊“总统好!”如果习近平真的期望有他自己的时代,不如开放民主选举,让人民投票选他当总统。唯其如此,习近平才有可能真正超越毛泽东与邓小平,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中共体制内专家、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去年曾公开说,习近平当局要应对现在出现的种种风险、危险,就必须在政治改革上端有所突破。中国也可以借鉴总统制的一些制度形式,总统制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之一。

汪玉凯认为,如果在中国实行总统制,不只是变动一个岗位,即把国家主席变成总统这么简单,而应该是一个系统性改革,要从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的职责权限、政治体制、司法体制、行政体制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化设计。

严治党并不可能挽救中共,不反腐亡国,反腐亡党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分析认为,习近平的七一讲话暴露了中共的执政危机程度,其腐败已经到了亡党的地步。

李天笑进一步分析说,习近平当局真想中华民族复兴,也必须要抛弃中共,因为共产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中共建政后就是用共产主义灌输到中国人的头脑中,让中国人自己灭中华传统文化,文化被灭就等于民族、国家被灭。

李天笑最后表示,从严治党并不可能挽救中共,民间早就有结论:不反腐亡国,反腐亡党。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