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抢在川普贸易战前 习对朝下贸易禁令 三胖毒招回击反嘬死

联合国安理会日前对实施经济,中共不仅在“制裁案”投下同意票,还先行一步,在鸭绿江实施贸易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这是习近平对川普总统扬言将对中共进行贸易制裁的回应。而金正恩自从受到经济制裁后,开始大肆运作贸易增加收入。

中共抢先制裁朝鲜有原因

据台湾自由时报10日引述《路透社》报道,中国与朝鲜的边界辽宁省丹东市,其中约有四分之三的人为海上贸易商(中国与北韩的海上贸易),近日渔民指出中共在8月5日便下令严格禁止来自北韩的渔货,只剩下为数几家的鱼贩冒着被罚的危险进行贸易,当地渔业贸易急遽减少。丹东市的摊贩表示,中国的小型渔船通常航行至黄海与朝鲜渔民交易,购买的渔货包含螃蟹、河豚、鲭鱼等。

报道称,直至4月时丹东市的港口市场海产贸易仍相当盛行,不过近日再次访港口生意,却意外的冷清。鱼贩表示,中国在近几个月中频频抽查。对此,鱼贩表示不会受中国对北韩制裁的贸易所影响,其中一位渔民表示:“中国真的能实施制裁吗?有数千人仰赖这里的渔业贸易维生!”

目前尚未有消息,究竟是哪个中国政府单位下令禁止边境渔民与朝鲜接触,然而丹东市政府拒绝回应有关问题,中共外交部、农业部、商务部也拒而不答!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中共提前对朝鲜进行制裁,主要是因为习近平不希望跟美国有贸易战,这是对美国总统川普要对中共扬言进行贸易制裁的回应。中美倘若真开打贸易战,对习近平和中国经济都极为不利。

川普将对中共祭出贸易制裁

据美国之音11日报道,中国海关总署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朝贸易进值84亿元人民币,增长37.4%。中朝贸易在第一季度大幅增加,引起川普总统表示强烈不满,有媒体报道美国在为此制定对华经济制裁方案。

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使用美国贸易法中一个很少使用的条款,以调查中国的知识产权政策是否构成不公平贸易做法。

美国商界许多组织抱怨称,在川普政府对中国制造业以及去年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达3,470亿美元的关注上升之际,其在知识产权等领域对中国的态度不够强硬。

报道称,近几周白宫一直在研究如何处理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此前美中两国在7月中旬进行的双边经济对话未能取得任何实质进展。川普近日也公开就朝核问题对中国表示失望,白宫的官员们也越发直言批评中国的贸易政策。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二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发表观点文章,指责中国和欧盟设置了强大的非关税贸易壁垒,誓言利用一切可用工具对抗这些限制。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中国副总理汪洋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报道还说,川普政府考虑对华采取新贸易行动的意义重大,因为这将需要动用长久被忽视或者说很少被使用的条款。美国政府正在探讨的一个方案是,启用《1974年贸易法案》(Trade Act of1974)中的第301条款,该条款授权美国政府调查涉嫌不当行为的贸易伙伴,并自行决定相关惩罚措施。

另外,川普周四(8月10日)升级了他对朝鲜的言论,威胁说如果朝鲜攻击美国或其盟友,“将发生他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川普不愿意透露,他是否考虑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虽然他说他对跟平壤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是他说,多年来的谈判在遏制朝鲜核武器方面没有多大的作用。

川普说,朝鲜一直在开发核武,而且一直逃脱惩罚,这是一场悲剧,不能再允许其发生。

因受制裁金正恩大量运作毒品

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北韩日报披露,8月10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全面禁止朝鲜出口煤炭以来,据悉朝鲜贸易公司为了确保增加了毒品产量。

报道称,10日,平安南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从今年2月开始的高强度对朝制裁给从事煤炭贸易的公司和个人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人们只等重新启动出口。”“可是有消息说由于发射导弹全面中止了煤炭出口之后,贸易公司重新开始了毒品生产和黑市交易。”

如果今后完全禁止煤炭出口,确保外汇将是更加艰难的工作,所以就把眼光转向了毒品销售。

文章说,朝鲜当局的这种做法是在自掘坟墓。就算能够理解浪费巨额资金发射导弹却自称实现了核大国,并以此宣传金正恩伟大的行为,但是为抵消经济制裁而默认或助长国内市场的扩大是让社会病入膏肓的行为。朝鲜越是成为毒品大国,金正恩政府就会从内部发生坍塌。

如果没有司法机构和权力的撑腰绝对不可能生产毒品。干部牵涉到从筹备原材料到生产的整个过程。这种组织像蜘蛛网似的遍布在边境地区到内陆的所有地方,形成了流通、销售、消费的一系列过程。

这表明,为维持体制选择的开发核弹反而成了瓦解朝鲜社会内部的回旋镖。

报道还说,据消息人士介绍,制作病毒的主要材料是乙酸苯基。通过丹东新义州海关伪装成面粉偷运或者走私成白色结晶体的乙酸苯基。因为用肉眼很难分辨,所以经常会轻松通过海关检查。

消息人士说:“贸易公司干部们从中国偷运毒品的主要原料乙酸苯基到朝鲜,之后销售给生产商加工成冰毒。”“如果中国海关加强检查无法偷运,就会黑市交易平成科学院使用的化学产品。”

也就是说国家科学研究机构平成科学院也参与了毒品市场。

另外,据平安南道平城市消息人士介绍,平成科学院使用的化学药剂都用200公斤装的桶密封着,科学院每桶售价为1万美元,而在生产地倒卖价格为1万5千美元,而卖给生产者的却是每公斤1千美元。

文章还说,金正恩越是执着于导弹,对朝制裁越会严厉,而由于朝鲜当局施加的赚外汇压力,非法行为也会愈演愈烈。是朝鲜当局给百姓们营造了参与毒品市场的环境。

为了让朝鲜放弃核弹开发而开展的对朝制裁反而加重了百姓们的痛苦。

消息人士说:“发射导弹后因为孤立无援强调自强的情况下,赚外汇只能走向把整个国家变成非法市场的路途。”“司法机构把毒品的市场化作为赚钱敛财的好机会,腐败正在腐蚀着朝鲜社会的里里外外。”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