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朝今夜开战?美太平洋司令部发推炫轰炸机 川普力挺

美国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的官方帐号*PacificCommand,10日晚间上传了B-1B型"枪骑兵"机(Lancer)照片,并写道这批已在随时待命,一旦接获司令部下令,就将完成"今夜开战"任务。这则使用了"今夜开战"(Fight Tonight)关键字的推文由于获得总统回推,引发外界联想美国与北韩的战火是否一触即发。

华盛顿邮报11日上午报导,尽管推特文字烟硝味相当浓厚,但五角大厦目前并未走到濒临战争的地步。

报导中分析指出,如果对照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10日的说法,并回顾数十年来美国与北韩之间的关系,便会发现虽然平壤与华府呈现紧张对峙,美国司令部的推特声明内容,主要用意在于强调一切已经蓄势待发,可以随时应战。

轰炸机部属在关岛美国空军基地,已经行之有年。报导指出,五角大厦与驻韩司令部(United States Forces Korea)长久以来也经常使用"今夜开战"这句座右铭在驻军身上,展现驻军肩负使命有多么重大且严肃。

在过去,包括前任总统小布希与欧巴马在内的美国元首,都曾在提及北韩问题时,使用到"今夜开战"这个词汇。

福斯新闻网11日上午报导也指出,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军目前已经准备妥当,对于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可以立即于今夜应战。

报导指出,目前在关岛与六架B-1B型"枪骑兵"轰炸机,而在美国空军现役的62架B-1B型轰炸机当中,受到多年军事预算删减的影响,现在只有半数可以随时起飞。

福斯新闻报导也指出,目前在朝鲜半岛附近并没有美国海军航空母舰打击群(carrier strike group)或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Marine Corps Expeditionary Unit)。

来源: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