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汪洋将访巴基斯坦尼泊尔 中共提供巴基斯坦核技术对抗印度

驻扎在不丹的印度军队

边境已近2个月的时刻,中共副与中印相接壤的南亚国家巴基斯坦和尼泊尔。海外中文媒体称中共提供巴基斯坦核技术对抗印度,有分析指京在巴基斯坦的影响力都没法比。尼泊尔一直共产党掌权。这两个南亚国家与中共都走的比较近。汪洋此次出访,或许寻求印度支持,但62年中印战争时尼泊尔保持中立。

中印对峙敏感时刻汪洋将访巴基斯坦尼泊尔

据中共外交部8月12日消息,汪洋将于8月13日至17日赴巴基斯坦出席巴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尼泊尔。

这是自中印从6月18日在洞朗地区发生对峙以来,中共高层首次出访南亚的两个国家。

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的边界都与印度、中国相接壤。其中巴基斯坦被指是中共国家的盟友,在中印发生冲突后,巴方已多次与印方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交火,互有伤亡。

而尼泊尔是夹在中印双方间的一个陆地小国家,尼泊尔的北边是西藏高原,可谓人迹罕至,所以尼泊尔的生活、生产物资主要依赖从印度进口。

中印锡金段边界上,一名中方士兵站在碉堡上向下俯瞰。

核爆炸(网络图片

中共提供巴基斯坦核技术对抗印度

新唐人报道,前中国原子能研究所核物理研究员黄慈萍:〝1980年代,我在中国的原子能研究所,我们做的其中一个工作,就是把核技术转给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他们的来学习,中国(包括我们所),也派了专家专门去巴基斯坦提供技术指导。〞

除了核技术,还要有核原料。美国《华盛顿邮报》2009年引述巴基斯坦〝核武之父〞卡迪尔?汗(A.Q. Khan)的话说:中国1982年向巴基斯坦提供了50千克的武器级浓缩铀,足以制造2枚核弹。

黄慈萍:〝因为中国跟印度搞不好,所以中国帮巴基斯坦(发展核武),要对抗印度。目睹这些不负责任的做法,我就开始对这一系列先进技术到底会给人类带来福利,还是给人类带来灾难,就变成了一个很大的问号。〞

1992年,中国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1998年,巴基斯坦完成第一次核试验,成为全球第七个拥核国家,但是投射核武的技术,仍不成熟。

2000年,中国承诺〝不以任何形式帮助任何国家,发展弹道导弹〞。

但2001年9月,中国冶金设备总公司(MECC),就因向巴基斯坦出售导弹部件,而受到美国的制裁。

金融时报今年2月12日报道称,对于北京而言,巴基斯坦一直是其维持跟印度力量平衡的一个方式。反过来,北京维持巴基斯坦的军队装备,也为巴基斯坦的核弹提供信息和浓缩铀。当美国隐形飞机在2011年狙杀本拉登行动当中坠毁,巴基斯坦首先向中共提供了残骸照片。中共则在瓜达尔帮助巴基斯坦修建了深水港。

中巴关系专家Andrew Small说北京在巴基斯坦已经赢得真正的影响力。在2007年,在中共压力下,在激进份子绑架几名中国公民之后,伊斯兰堡突袭「红色清真寺」。而美国都无法令巴基斯坦如此听话。

尼泊尔共产党掌权

据维基百科资料,2006年尼泊尔内战结束后,于2008年正式废除沙阿王朝君主制政体,建立联邦制的议会共和制的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此后,尼泊尔一直由尼泊尔大会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轮流执政。

2015年,尼泊尔联邦宪法公布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出任尼泊尔总理,总统则由该党副主席比迪娅·戴维·班达里担任。而尼泊尔立法议会主席一职由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成员昂萨丽·嘎尔迪·马加尔取得。

2016年8月3日,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再次担任尼泊尔总理。

石实说,汪洋访问巴基斯坦和尼泊尔,应该会谈到中印冲突的问题,但是否谈中印双方开战后,争取尼泊尔的支持还不好说。

因为中印爆发冲突后,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Krishna Bahadur Mahara)在8月7日曾公开表态,尼泊尔不会受中印两国的影响,也不会卷入两国间的纠纷。尼泊尔政府也致函新德里和北京,称尼泊尔将保持中立,不会在中印对峙中选边站队。

另外,中印1962年发生战争时,尼泊尔也是表示中立。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