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吴小辉被抓 安邦在美遭指控

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当局带走调查2个月后,酒店工会对安邦及其美国的3家酒店提出。分析指,安邦遭中共整肃背后涉及政治,也有北京当局的经济政策转向。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月12日报导,美国酒店员工工会(Unite Here)8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对安邦及该公司旗下在美国的三家酒店提出联邦不公平用工行为指控,称其未配合工会对披露该公司所有权和来源的要求。

安邦去年收购并取得旧金山的威斯汀圣弗朗西斯酒店(Westin St. Francis)、加利福尼亚州洛伊斯圣莫尼卡酒店(Loews Santa Monica)及芝加哥费尔蒙酒店(Fairmont Chicago)这三间酒店的控股权。

Unite Here表示,代表这三家酒店的逾千名员工,已于8月9日向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的地方办公室提交了指控。该工会已在5月要求安邦及其酒店运营方披露公司所有权、资金来源及有关的文件。

该工会洛杉矶的分支机构Unite Here Local11联合主席库尔特·彼得森(Kurt Petersen)说,“通过提交联邦指控,我们要求国家劳工关系局推进相关信息披露。”

报导说,这些指控为安邦堆积如山的麻烦又添了一笔。

今年6月9日,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传出被北京当局带走调查的消息,至“杳无音信”。

近日,外媒还传出北京当局已要求安邦出售海外资产,将资金收回国内。但安邦否认该说法,称并无抛售资产的计划。

可能涉及中共政治斗争。吴被指和曾庆红有利益关系,安邦在同大陆财新网的口水战中曾公开指责胡舒立背后的“领导”,影射王岐山。

此外,安邦事件背后,也涉及中共内部斗争中的经济政策转向。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在《美国之音》撰文称,自从2015年股灾以来,北京当局发现,中国的资本市场几乎成了资本大鳄上下其手的逐利天堂,不少企业通过国内星罗棋布的金融平台圈钱,再通过在海外投资的方式转往海外,外汇储备3万亿美元的底线几乎要被击穿。直到此时,当局才算是领教到一个相对独立于政府的经济利益集团的厉害。

她说,北京曾宣称自己创造了一个“模式”,其最大的特点是共产党政权主动与资本主义联姻,让中国在最短的时间内,创造了数量超越美国的亿万富翁群体,与此同时则让80%左右的中国人处于社会底层。但到了十九大前夕,北京在政争硝烟弥漫之际,明确宣示了抑富政策,宣告中共政权与资本家联姻的黄金时代将正式结束。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