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北戴河无会曾庆红发难落空?前常委万言建议习平反六四

9日中共报道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看望北戴河休假专家,但没提前是否去了。多个消息源称,习近平上台后为避免老人干政,已取消北戴河会议,不过港媒称习当局指派三个小组向前常委展开谘询工作,其中常委提出分三步走平反六四。而江泽民为保证不被清算,在其交权时曾留下遗嘱,要求不能平反六四和法轮功。有北京表示,没人敢向习近平发难,即使江曾有这个心,但也没人肯出头挑事。

目前正是中共官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疗养期,官方公开的报导是,掌管宣传的刘云山于8月9日,以受习近平委托的名义,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这已经是当局的一种制度安排。跟刘云山一起现身的还有副总理马凯,中组部长赵乐际。

但官方没有报导的是,中共官场退下来的老人,也通常会在这段时期前往北戴河度假疗养。

陆媒在2015年北戴河会议期间还曾刊文“北戴河今年无会”。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陆媒2015年就报道“北戴河无会”,经过两年的不断清洗,江系大批高官落马,势力不断萎缩。今年北戴河期间,习近平更不会反而准许退休常委们指指点点,他要按照自己的部署安排十九大,所以习近平不会在北戴河召开大会,给反习势力一个发难的机会。他可能会是如港媒所说,派人去征求退休常委的意见,通过口头或文字形式反馈到习近平这里,但是否采纳完全取决于习近平。

红二代罗宇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习近平不太喜欢这些老人对他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所以,从“十八大”以来,北戴河会议的份量在减轻。

但罗宇也表示,不管怎么样它还有个机制,现在退休的这些人还是有发言机会的。现在的常委都去征求过原来常委的意见。他举例,李克强和栗战书去征求胡启立的意见,胡还给了一介书面意见,要求重新评价六四。

北京的女红二代向大纪元表示:“我敢说没人敢发难。曾庆红敢吗?江泽民他动不了了,他也干扰不了。曾庆红自己也不敢出面弄,他只能指使别人,他现在还能指使谁?现在能为他们说话的有头有脸的已经没了。习王早把军队整顿好了,地方这几个大员你能动的了吗?没有中央的权力,你说不了什么话,你翻不起什么大浪,能翻大浪的都得有实权的人。军队有实权的或者地方能联络几个大员,现在还能找出这种人?!”

外界估计北戴河活动已临近尾声,估计下周中共高层将陆续露面。

北戴河无会

所谓的北戴河会议,是指中国共产党夏季举行的党内秘密会议,一般讨论党内重大问题,因地点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故称。北戴河会议通常每年举办一次,地点不但邻近北京,且亦有消暑之效。

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周二(7月17日)告诉“希望之声”记者,据他所知,江泽民派系很多大员都去了北戴河,包括曾庆红在内,“所以会不会有人在北戴河发难呢?北戴河会议可能会掀起波澜。”

罗宇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就是要利用郭文贵与习近平,王岐山摊牌,至于何时摊牌,是否会选择北戴河摊牌,“要看江,曾这派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发难。”

美国媒体人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2015年分析说,北戴河会议的“老人议政”如果继续存在,就是给江泽民继续干政的机会,习近平不会接受。因此党媒才有“政治色彩逐步淡化”,“北戴河无会”的说法。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也多次刊文称,习近平为避免老人干政,已取消北戴河会议,高层每年夏季在北戴河的活动已经恢复名副其实的“休假”。

习近平上台后,北戴河会议的重要性直线下降。2015年年夏季中共党媒有关北戴河会议的唯一报道是“今年北戴河无会”。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曾称,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和孙政才缺席2016年的北戴河时间,可见无会。《争鸣》杂志2016年8月号报导,今年江泽民等缺席北戴河会议。

虽然北戴河没有会议,但是习近平还是会通过其它途径给退休常委们一个说话的机会。

胡启立8万字建议书再提重评“六四”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6月号报道,5月中旬,中共当局开启了十九大前第二轮党内征求意见的程序。

这是今年1月份第一轮征求离退休国家级、副国级和民主党派,就十八大以来中央工作的评价,以及对十九大召开的政策建议。这也是对退休高层的第二轮征求、听取意见和建议。

据知,由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和王泸宁、栗战书、赵乐际,分三组展开谘询工作。李克强、栗战书会晤了前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胡启立。

胡启立递交了一份题为“共产党员的反思和建议意见”的建议书,建议书长达8万字,分3个部分。

胡启立在建议书中提出,随着内部政治气氛的变化,能否分三步、多步处理,最终解决“六四”事件。首先,可将“八九”政治事件定性为“社会政治风波事件”;

第二步是区别特设、有限赔偿;

第三步区别纠正、纠错,最终就事件划上句号。

《争鸣》杂志2015年6月号报道,2011年7月,胡启立在北戴河见了,恳求胡锦涛在任期内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胡锦涛回答说,“我可以理解你,也可以接受你的建议、意见、观点”,“但实际情况十分复杂,问题是出在党内,事件拖得这么长,导致事件恶化。”

挑战江泽民的政治遗嘱“江二条”

“六四”问题是中南海权斗的核心问题之一。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的学生民主运动遭到中共的暴力镇压,邓小平是行动的决策者,江泽民则藉“六四”屠杀上台,成为“六四”屠杀的最大受益者。

江泽民为保证不被清算,在其交权时曾留下政治遗嘱。

香港动向杂志报道,江泽民比中共的任何一位高级干部更能知道“六四”问题所具有的辐射力,因此,他在按程序交出党权(总书记??职务)之前,于二○○一年二月借“贯彻三个代表”的中央会议之机,明订两条:其一,绝不允许松懈打击法轮功的斗争;其二,对“六四事件”定性的“党的结论正确性”不容改变。这两项没写进江的“泄密大全”,而是由库恩所著《江泽民传》予以披露。民间研究江泽民史料的学者将库恩披露的两点称为“江二条”。

胡启立一再重申对六四的重新定性,被认为揭了江的伤疤,是对“江二条”的挑战。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