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核大国扳手腕 中方狂炸碉堡“热身” 中印开战三个征兆还缺一个

日前,中方更在边境附近展开,狂炸〝敌军碉堡〞,被指是为对战印度进行热身。(视频截图)

中印对峙已持续近2个月,双方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不过德媒指出中印在爆发战争前,至少还有两个消除对峙。而陆媒文章同样称,目前中方演习、增派兵力只是表象,陆军的第三个征兆:增加救援车辆,增建临时战地医院,有这个动作才要真正开打。

自6月18日以来,中印双方在洞朗地区的对峙已持续近2个月,双方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

近日,中共第76集团军在甘肃祁连山展开了一场高原山地条件下,加强装甲步兵连进攻的战斗演练。演习动用坦克、自走炮及导弹等重武器,演练实弹炸毁碉堡,被指是为对战印度进行热身。

此前,因印军修建的碉堡越界,中方强行铲除后,引发了两国的武力僵持。

8月11日,中共央视再次介绍中共军方陆航部队新成立的“空中突击旅”部队,并播放了大批武装直升机升空的场面。

中共参考消息7月中旬曾透露,印度陆军在锡金段及东段边界了4个军、18万兵力,配备炮兵、装甲部队。

同时中方也加派兵力增援,除了三军齐动开赴边境锡金段边界线外,还有大批战机集结高原。

中国方面,中方六个单位日前也接连放话,要求印方先撤军、再谈判。如果印度拒绝撤军,“中方或许会在两周内开展一场小的军事行动”等,要挟印方。

而印度方面也毫不示弱。

近期,印度联合部长辛格、国防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外长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均表示,印度政府准备好了面对任何外部或内部的挑战

12日,陆媒报导,印度有一支庞大的陆军,兵力规模在全名列前茅。这支印度精兵军名为第17山地军,组建之初,就是为了对付中共军队,并且强调要有深入中国境内的反击能力。港媒13日报道,12日有多家印媒称印度向中印边界增兵,而此前一天部分印媒引述印度军方的消息称印度未有增兵等类似部署。

世界开始担心核大国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边境纠纷激化

不过德国之声中文网表示,中印开战前至少还有两个机会消除对峙。

中印对峙,两个机会消除对峙

德国之声中文网13日报道称,中印对峙起因是中共军队在中国和不丹两国均对之提出主权要求的一片土地上修路。那个小小的内陆王国感到自己的主权受到了侵犯,盟友印度起而相助,派出军队,阻止开工。

不仅如此,印军士兵又突进到了一块被认为是中国的领土上。据印度传媒报道,眼下,印中双方各有约300士兵在那个风景独好的山区对峙,相互间距离不过150米。

人数虽不算多,但局势依然危险。因为,它关系到原则。北京威胁说,若对方不"立即"撤军,就将采取"反制措施"。现在还没有迹象显示,印度总理莫迪9月初不去中国出席金砖(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峰会。该峰会是为对话提供良好框架的另一个平台。

而且,双方甚至有可能在该峰会上表现出某种灵活性。要是这回不行,气候还可以作为中立调解人帮上一把。严冬会使在喜玛拉雅高原长期驻扎大部队难上加。

演习、增派兵力只是表象,陆军动武的三个征兆:有这个动作才要打

7月19日署名“军机图”作者搜狐刊文称,目前世界上国家分为两类,一类是日本这样的几乎不与他国有陆地交界,另一类则是和他国交界。那么陆地交界发生冲突一般都有陆军出没,一个国家的陆军要对外动武,几十年前可能是因为掠夺资源,缓解国内矛盾。而几十年后的今天完全不同,我们以美国海军动武为例,先谈谈它的征兆。

实际上,所谓的动员两艘航母是威慑,三艘航母是临战,这么说已经过时而且荒唐。因为近些年来,美国不止一次在某些地区同时出现过三艘航母,美国海军动武的最直接表现是:加派预置舰和医疗船,缺一不可,尤其是后者。

那么一个国家的陆军要动武的征兆有哪些呢,首先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这是最司空见惯的。其次是向该区域增派大量部队,但是这些极大可能是处于震慑层面的军事部署。还有一个征兆,才是最接近实战部署的现象:那就是增加救援车辆,增建临时战地医院。

战争不可避免伤亡,及时救治伤员是每个部队后勤的主要任务之一。陆军因为人员参战人数相比于其他军种更多,且下辖兵种包括了陆军航空兵、防空兵、炮兵、步兵等十几甚至数十个兵种,需要规模较大的救援部队提前到达热点地区,所以也成为了陆军要动武的显著标志之一。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