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郭文贵爆料的动机与目的(图)

作者: 司蒂夫,来源:作者博客,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图源:Reuters)

最近几个月吸引了海内外无数华人的眼球, 俨然成为了当下最热的网红. 在下忍不住在此浅析一下他爆料的原因、动机与目的。

首先,郭报料的直接原因就是他所说的由于公司财产被封, 家人及员工被抓, 他本人被迫逃亡美国。这里不再赘述。这里要着重分析的是他的爆料是承载着两重动机与目的: 一重来之于他本人的, 另外一重是来自于他背后的势力集团的。

他本人是非常简单明了的, 那就是保财、保命、报仇。如果他本人的目标实现了, 我看他的爆料也就到此结束了。如果习满足不了他的要求那他就应该会继续爆下去。因为他背后的势力集团应该是向他许下这个诺的: 如果爆料搞下某些人那他们会保证实现他的个人目标的。

这就是现在他集中火力爆王的料的原因。之前他不是说相信习、王、孟的吗?
为什么现在打王呢? 因为没有满足他的要求。

那好了, 郭背后的势力集团是谁呢? 就是反习集团。习执政五年高举倡廉旗帜, 抓紧高度集权, 威胁到并挤占了很多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和地盘,在19大这个权力重组的关键时刻
他们要阻击习一家独大, 要想继续分享权力以保护的切身利益。他们现在的直接目标就是王。

相关阅读:

第一, 王是习最得力的干将。习王的纪委以反腐倡廉的名义打下了很多敌对派系的老虎苍蝇。他们必将要将王碎尸万段而后快。

第二, 习这五年来最大的亮点就是反腐倡廉。这场战争不但帮习赢得了民心, 更因为西瓜效应威慑削弱了对手同时凝聚壮大了自己阵营的力量。王做为这场战争的忠实执行者如果被废了无疑重创习阵营同时鼓舞了这些反习既得利益集团的士气。反腐战场的失败必然导致习提前瘸脚更别谈延长任期了。

第三, 通过散布王的黑料在19大上逼王下课, 前核心定下的7上8下潜规则得以继续发挥作用。显示前核心的威望和存在感。明显威慑现核心。

第四, 通过打王遵习来离间拆散习王联盟, 王完了习也伤筋动骨了, 所谓唇寒齿亡, 习的日子也不远了, 所以他们最终目的还是习。

至于郭一下子高举反腐和以法治国大旗一下子又宣扬那只不过是过过嘴瘾而已,来不了半点当真。你从他一会尊习王孟一会又打王孟,一会宣扬自由一会又反对选举(担心王会选上),一会高调反腐一会又给官员们鸣不平说现在连一点点吃喝玩乐都不允许了就可以认识到他与民主自由宪政一点都不搭噶。他说他愿意当体制内人那是因为他曾经是现行体制的既得利益者,尝到了体制内的甜头。只要让他在这个大染缸继续获益他是断然不会反对的。他就是一个商人嘛,这也是他自己承认的,所谓在商言商。他说他不会搞政治这也是大实话。要他扛起民运大旗那简直是异想天开,有这样思维者还是洗洗睡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